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网络文学> 我们走过>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这个冬天下了雪(网友来稿)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2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邱洁

  上海的气候是很温暖的那种,还在秋天的时候,气象学家们就预报说今年的冬天会是这个城市的历史上第十一个连续的暖冬。十一月的二十六号有着热烈的阳光和淡淡的幸福与忧伤,空气中流动着红烧排骨的味道和一种只在深秋里繁殖的懒洋洋的倦怠,我觉得自己是一只蜷缩在暖炉边上的猫。

  温暖孳生着空虚,腐烂,堕落和稍许的无奈里的无力的挣扎。我在肆无忌惮的阳光里坐在人民广场的石凳上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上海人外地人中国人外国人大人孩子,想象着他们像卫慧说的一样裸奔。天才与白痴之间是没有距离的,就像荡妇和烈女一样的贞洁。在这之前,我刚刚在上海博物馆里和古埃及的猫的木乃伊凝视,我觉得自己很虔诚。事实上,我的内心里极端地恐惧和排斥着包括自己躯体在内的一切生物体,有生命的物质更让我产生无所适从感和极端的憎恨。那只猫静静地立在玻璃柜里,传递给我它的阴暗与寒冷。在她的腹中是她的儿子抑或女儿,所有的报刊杂志广播电视和一切可以让消息传播的途径都在赞叹着古埃及人的伟大与不可思议。我很悲伤,我的体内流动着不安与害怕。那只猫说,你们人类很卑贱很残忍,总有一天我会回来复仇的。我说,你说的对,我会等着你将利爪深入我的胸膛,我将感谢你带给我撕心裂肺的快乐。我想起一个预言,它说在未来,地球将由一群类似蜘蛛类的爬行动物所统治,在它们丑恶的外表上布满了颜色鲜艳的花纹,毒汁从花纹的间隙中渗出,在毫无遮拦的阳光下闪烁着刺目的光芒。也许在它们的博物馆里,会有一只丑恶的爬虫与一具尸体对话,它们会探讨生存与死亡,存在与虚无;最后爬虫带着崇高的骄傲鄙视着它的猎物。

  我昏昏欲睡,在我的大脑里和心脏上爬满了蛆虫。在我呼吸的时候,我闻到了麦蚜虫的甜味,我随口吐出一朵荧蓝色的睡莲,所有的人都用一种陌生和奇异的目光盯着我,他们的眼睛泛着死鱼色的苍白同时闪烁着豺狼般的兴奋。我能感觉到有绿色的液体从我的七窍流出,四周弥漫着血腥的气息。

  天色渐渐地暗淡下来,太阳变成了黑色。我收拾起满地的影子,悄无声息地游荡在这个城市。地铁的灯光刺得我双眼流泪,卧轨的女人对我说,来吧,我带你去温暖花开的地狱。我看到地铁飞速地行驶,刀片割破脉搏,血像紫罗兰突然绽放爆发出眩晕的光芒。车轮碾压过我的躯体,我看到那只猫狞笑着举起她的武器。我穿过天堂来到我的地狱,在那里人们对我微笑;我们互相拥抱,我们的心脏无节奏地跳跃,血管里蓝色的液汁像波浪一样汹涌。我死了,我活着。

  在这个温暖的冬天,上海下了一场雪,五彩斑斓。地球在放荡虚伪无耻与真诚崇高贞洁中堕落。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