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网络文学> 我们走过> 新浪文教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别样的伤痛与快乐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7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云影萧萧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人在何处?”在这个将黑未黑的时节,不由的有了一种怀念往事的心绪。坐在拥挤的公交车上,透过车窗,看着华灯初放的城市,任思绪飘得很远。

  想起了令狐冲在思过崖上的日子,那是一段快乐与伤痛交融的岁月。有等待小师妹上山的幸福和担心,也有等不着的失望和苦闷。还有后来感情受挫的痛苦与无奈。记得那个大雪飘飞的黄昏,岳灵珊冒着生命危险来给他送饭。在他担心着急之时,看到了满身是雪,头发也白了,而且左额被撞破,高高肿起,还在流血的小师妹,在苍茫的暮色中,那是一幅怎样的画面呀?此是令狐冲的心里涌起的不知是幸福还是酸楚,不过我想应该是幸福大于酸楚吧。生病时互相牵挂的绵绵情谊,为伊消得人憔慛的经历。可这些都随着堕下山谷的“碧水剑”而一去不复返了,留给令狐冲的便是无限的惆怅和幸福而又痛苦的思念。

  思过崖上的日子也许是令狐冲生命中的一个转折点,尝试了爱情,却又迅速的失去,命运真会捉弄痴情的人。遇到了风清扬,武功有了很大的长劲,但他的心却高兴不起来,充满了伤痛。孤单地呆在玉女峰的山洞里,会想起许多的关于小师妹的往事。一起创练的冲灵剑法、华山上一起生活的快乐故事……还有后来的怨恨和不理以及与林平之一切一切。这又是一种什么样的痛苦与快乐呀?在以后长长的日子里,发生了许多的故事,但在令狐冲的心里,思过崖是一处有特殊意味的地方,痛苦和快乐交织的所在。

  往后的日子有些沧桑,但其中并不确少浪漫,与盈盈的故事——从婆婆到爱侣的转变就是其中最美最感人的篇章,但在令狐冲的心里,始终为小师妹保留着一方纯美的天地,装着快乐的和痛苦的过去。在幸福和不幸的时节,会不油地想起曾经的爱恋和伤痛。尽管心有些疲惫和疼痛,但还是不愿放弃,这种快乐与伤痛别样的滋味。

  生活中的我们同令狐冲一样,至情至性,也会有与他一样的快乐和伤痛。往事如一颗星星地闪烁在记忆的长河里。在无数个经意和不经意的时节,我们会被她纠缠,无法排遣地承受来自她的快乐和痛苦。春夏秋冬,匆匆地走过。沉沉的记忆会使人有些许疲惫,但却会不经意地与疲惫抗争。在忙碌的或是空闲的时候,品味往事的伤痛与美丽。

  人是不同的,却又是相同的。不同的是他们拥有不同的记忆,相同的是他们都会怀念过去。望望飘舞的白云,看看闪耀的星星,哪一个会忘记生命里曾经有过的纯情与美丽?在一个不太美丽的时节,想想过去的欢乐与苦痛,心头会涌上一种异样的感觉,一种带着酸涩的甜蜜和不想丢弃的痛楚。人不能在回忆里生活,但又不能完全离开回忆。在苦涩的日子里,会有一种强烈的怀旧情绪。往日的经典在脑宇重现,曾经的感伤也许会触动现在的情绪,但这只是一时的思绪,她会随匆忙的日子而流逝,但也会在心底沉淀,在我们白发苍苍时再去体味她的珍贵与美丽。

  穿梭在人生的隧道,忙碌的日子也许会使我们错过一些绝美的景致,但我们不必为此而伤心,因为我们还有思想与记忆,她会帮我们整理过去的日子,憧憬未来的岁月。过段时间找往事聊聊天,静静品味那份来自心际深处的伤痛与快乐。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