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网络文学> 我们走过> 新浪文教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平常周末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8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小若昕

  下雨了,刚刚下的。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雨,没有声响。从教室回来,脸颊湿了。我知道下了雨。

  秋天的雨没有声响,落下来,像梦幻落在现实苍茫无涯的大海里,没有力量没有节奏。什么也没有的雨落下来,反而叫选择忘记的人们看见了种种忧伤,夏天的阳光是那样炽热鲜艳,过去了;不久就会冷起来。

  这是周末的晚上,教室和图书馆都依然亮着灯。新生在军训,情绪饱满地唱着歌,我听见了他们唱“社会主义好……”。我在教室写演讲稿,开头两句是“苍茫乾坤,正气浩然。”昨天组织上刚安排看了一个共产党人走向自我毁灭的电教片,我想我的讲稿接下来应该唱伟大的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回来的路上,拐进一家小卖部,想买一根黑森林,但是没有,那个女老板说有心太软你要吗一样的味道。我抬头看了她一眼,看见了她耳朵上晃晃悠悠的白色圈子,比我小时候滚过的铁环小多了。

  童年的铁环是我最喜欢的圈子,在错落的鹅卵石和大斧劈峻的泥土上滚过。现在我也有个圈子,这个圈子象一个句号,使我在既定的模式里横冲直撞,但许多时候只是原地踏步。我看见学校上面的天空有井口那么大。天空没有月亮,因为在下雨。

  约莫十点钟,我来到了一个我常去的沙龙,那里是一个临时的港弯,许多船只停靠在一起。我看见许多水手在心灵深处有水的地方遨游,托起生活细碎的沉痾,让汹涌的浪不停打磨,弥漫着有书卷意味之沉香。在秋雨散落时刻,一宇需拟的天空令人慢慢平静。

  读着一个叫莱沃那的人写的《绘画论》,十五世纪清明的理智和美的爱好丝绒般周身覆盖。

  打开信箱,收到了四封邮件。

  外面也许还下着雨,但冷到底是说不上来的。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