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大学吃穿住行之趣事一箩筐:同学都是搞笑天才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1:45 红袖添香

  作者:边城骑士

大学吃穿住行之趣事·食趣

  民以食为天,学生也不例外,更是食人间烟火之辈。然而学生的吃还是有限制的,一是囊中羞涩,不能大吃特吃,吃得太贵,否则只能被“吃”,二是不能天天进酒店,下馆子,食堂是主要阵地。于是关于食堂,关于吃以及吃以外的东西便发生不少秀逗事,今报将出来,以飨各位食客,以增食欲。

  话说本寝室一伙兄弟曾在学校外面一家叫“异域”的小馆子里吃火锅,那天我吃得不甚爽快,觉得味道并不咋的,但后来逢年过节每有喜事欲大块朵颐之时,兄弟们都会异口同声说要去“异域”,我便好生奇怪,后来一细究才知道我的下铺A君对那小店的女老板有点意思了,我大惊A君的品味就是与我们不同。后来每去吃饭,我便特别留意那女老板,看起来20来岁,农村的苗家打扮,生得水灵清秀的,如出水芙蓉,而且人也挺甜的,确实不赖。难怪A君动了情,且一发不可收拾,大有把“异域”吃倒之势。每次饭毕,他都要站在柜台前和女老板扯上一大通。我们兄弟们也对A君表示支持,说现在恋爱观不同了,人家女孩子可能没什么文化,但会赚钱,而且年纪轻轻能做到小老板了,肯定不错,你要是和她好上了,那兄弟们以后吃饭就大有优惠。A君呵呵傻笑,连连称是。后来,我们在一次吃饭中与女服务员聊天,她不经意地夸赞道:“别看我们女老板孩子都两岁了,看起来还像个刚上大学的小女生。”话毕,全场哗然。是晚,A君痛饮,吐得一蹋糊涂,哭得死去活来。后来,我们也未去过“异域”吃饭了,避免让A君伤怀。

  另有一事值得一提,我校食堂打饭是算两毛钱一两,男生一般都打三两或四两,所以打卡就是六毛或八毛。一般我们也只说打几两饭,而不说打几毛钱的饭。某日,同寝的B君去食堂打饭,一插卡,上面显示“余额0.56元”,他当时一愣,打二两嘛,吃不饱;打三两嘛,钱不够。他盯着饭卡机五秒之后,突然一抬头,说,就打五毛六吧。站在那卖饭的MM们一听笑得前腑后仰,尔后大发善心,恭恭敬敬地打了三两饭给他,一粒米不少,真是一个大好人啊,而B君真是口福不浅。

  此是关于吃的趣事两则,而同寝的C君关于吃更是有惊人之语。以前C君高中时经常与同学一起到外面下馆子吃饭,那馆子有一规定,在供应方面,菜限量,饭管饱。于是一拨人每到吃饭时便加快速度,狼吞虎咽,否则只能吃白饭,后来进大学就留下严重的后遗症,第一次在一起吃饭时,当我们大伙刚饭毕慢慢喝汤时,他的三十个牙缝已被牙签插了三遍。我们当时一起都数落他速度过快,像恶犬抢食,他只得为自己找借口:“这个吃饭嘛,又不是调情,要越快越好!”此言一出,众人皆啧啧称赞,这话不亚于我们第一次听到“演讲要像女生的裙子,越短越好!”C君乃真才子也!

  关于吃,笑事甚多,今暂记至此,待日后吃饱再叙。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