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写给我的青梅竹马 过家家的日子你是爸爸我是妈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1:09 新浪校园

  作者:马琳

  我抱着我的泰迪熊,在夏远放学必经的路上晃荡,等待从古老的梧桐树下突然跳出来给他一个惊喜,然后穿过细密的树枝抬起头看他像月牙一样弯曲的眼睛。他会笑,然后会说,画画,你真顽皮。

  我粉红色的泰迪熊也会笑,也会说,画画,你真顽皮。我喜欢录夏远说的话,他的声音那么柔软,就像我的泰迪一样温和,当我举着我的录音泰迪熊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就会拍拍我的脑袋,带着我和泰迪一起回家。

  妈妈说,你要叫夏远哥哥的,你才初二,人家已经高三了。可是我叫不出口,还是一个劲夏远夏远的喊他。他住在我家楼下,小学的时候,他总会上楼来喊我一起出门,还有院子里其他的几个小孩子,他领着我们过马路,把我们安安全全地送到学校门口。所幸那个时候,我们都是在厂办学校读书,小学和中学离的很近。但夏远是那么的会照顾我们,是我们院子里的孩子王,我们都乖乖地听他的话。

  当时,姑姑还没有送我会录音的泰迪熊,我最喜欢的玩具就是夏远送我的一把小小的塑料水枪,我接满了水,对着他到处喷,弄得他的衬衫老是湿漉漉的,所以整个夏天,我都那么开心。他老是无奈地瞪着我说,画画,你再喷我,我可就要把水枪收回来了。虽然他这么说了很多次,虽然我还是屡教不改地喷他一身水,可他始终没有收回我的水枪。

  我不喜欢前面单元的那个叫做悠悠的女孩子,他总是缠着夏远玩家家酒,每次她都做妈妈,要我做孩子。我不高兴,夏远趴在我耳朵上说,画画,下次我让你跟她换。

  可是一直都没有换成,因为这个叫做悠悠的女孩子出

车祸死掉了。她死的那天,整个院子的小孩子都哭了,我看见她家里有很多的人出出进进,她的芭比娃娃掉了一地。被大人们踩在脚底下,我突然很心疼,捡了一个娃娃就逃似的跑了。

  夏远再也没有说过要跟我玩家家酒,我也再也不说。只是整个春天,思念像海水一般疯长。我终于初一了,高中生的夏远开始长出毛茸茸的胡子。他拉着我上学放学的时候,我的手心开始出汗。他微笑着,像阳光一样地看我,我慌张得却像迷失的小鹿。

  姑姑送我了一只会录音的熊,她说这就是很有名的泰迪熊,很贵的哦。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么强调,在我看来,不过是一只模样很平常的玩具熊。妈妈一个劲地说她太破费了,我抱着泰迪熊就跑了。

  本文选自《马琳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