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超强的英语绝命书:毕业到矣 四级尚能过否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1:18 南方都市报

  作者:钟玉冰

  偶有一男同学,参加了N次国家英语四级测试,但却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眼看着大学四年就要终结了,四级证书却依然遥遥不可及。这下把他急得坐立不安,整天愁眉苦脸,担心拿不到学位证书。

  按道理,参加四级考试无数,自然应该是经验丰富,但他每次考试总是酣然入梦,直至铃声响起方能大梦初醒。今年12月份的四、六级考试结束之际。偶以为他必如往次一样,借四级考试时间“呼呼”大睡一场。岂知,他得意地告诉偶他PK完了作文。正要向他道贺之时,却递给偶一张作文试卷,题写着一行遒劲有力,醒目异常的文字——“绝命英语书”。细阅之下,偶简直是大跌眼镜,文中内容竟是情真意切,颇有儒家典范,读来不禁潸然泪下:

  余曾听言: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者,谓之悲壮;不知不可为而为之者,谓之悲哀。吾不知此生与英语无缘,故屡败四级战场而不悔,唯其独尊而不改,誓与其共存亡而不变。知我者谓我无辜;不知我者谓我无能。

  今方知英语之猖狂,四级之无聊,不足为其献身也。恨不能以己之力号召同仁后辈:捍卫权利,拒绝四级。然吾在校时日已不多,且他人中毒甚深,纵使吾有嘴数张,也难挡万千军马之四级路。呜呼!古有英雄空悲愤,今有后人叹四级。毕业到矣,四级尚能过否?特奋笔疾书一封,以泄内心满腔怒火,以博取一行同情眼泪。呜呼!悲哉!呜呼!悲哉!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