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才女MM:我要做个百变猫女(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7:22 新京报


这个外表文静的女孩为偷看小说常和妈妈玩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皮肤白皙水嫩,眼睛大大的张怡和韩国美女张娜拉有几分神似。但这个外表文静的女孩为偷看小说常和妈妈玩心机。


最大的愿望是透过“后窗”悄悄地观察你,却不被发现

  喜欢希区柯克的张怡,她最大的愿望就是透过“后窗”悄悄地观察你,却不被你发现。


年纪不大的张怡喜欢用深色让自己显得成熟

  在朋友眼中,从不主动开口说话的张怡是一只安静的小兔子,就像张怡最喜欢的《飘》中沉静的媚兰。可就是这个女孩喜欢随时变换自己的头发的颜色,渴望钟丽缇式的成熟与妩媚,还满口灵异地吓唬好友,把属于媚兰的特性完全颠覆。实际上,热情奔放的郝思嘉才是张怡内心渴望的形象。

  小兔子有心机

  张怡是个极不爱说话的女孩,有同学这么说她:“我跟张怡同班三年,跟她说的话没超过十句。”的确如此,如果跟她坐一下午,只要你不问她事情,她绝对一句话不说,安静得就像时间停顿了。所以她的男友罗扬说她是只喜欢静静地坐在人身边的小兔子。“有时候静得出奇,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但却感觉她一直在与你无声地交流,默契而不冷清。”

  安静的张怡很喜欢看名著、看小说,高中时总是骗妈妈要去学校复习,其实不知道在哪儿找个地方看小说去了。晚上在家看小说到深夜,看睡着了,房间的灯就开一夜。邻居看见她的房间里灯光一直亮着,就不无羡慕地向张怡的妈妈感叹:“看你家孩子,多用功啊!”妈妈觉得蹊跷,经常突然袭击地闯入张怡的房间检查,而张怡一点不惊慌,总是悠然地手拿小说对刚进门的妈妈说:“妈,我渴了,麻烦你给我倒杯水吧。”妈妈信以为真地去倒水了,张怡就有充足的时间“偷梁换柱”,把小说换成课本。后来妈妈还是发现不对:“怎么每次你让我倒水,却从来不喝呢?”

  百变猫女

  张怡最喜欢《飘》中女主角郝思嘉的那双猫一样的绿眼睛。因此张怡买了绿色隐形眼镜想把自己打扮成猫女,但戴起来不好看,无奈之中,只好把它换成蓝色。

  喜欢别人说她有女人味的张怡,一般都给自己化淡妆。她说脸就像一张白布,能改变它挺好的。所以张怡隔一段时间就换个形象,比如头发,喜欢隔段时间换个颜色,最近她发现大街上十个女孩有九个多是彩色头发,就把头发换回黑色。因为这样,她的衣服风格也差别很大。“如果同一种形象太久,就会觉得不舒服,隔一段时间换个形象,别人看你的眼光就不同,自己的心情也很好”,张怡为自己百变找了一个理由。

  张怡

  身高:168CM

  体重:50KG

  年龄:20岁

  星座:狮子座

  籍贯:安徽淮南

  职业:中央民族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大二学生

  爱好:看书、弹琴、逛街

  对话宝贝

  透过“后窗”观察人

  记者:你是个好玩的人吗?

  张怡:不,我应该是个记性不好的人。

  记者:为什么记性不好?

  张怡:我对不关心的事记忆都不好,对喜欢的书、电影都能记清。

  记者:一般对什么事不关心?

  张怡:比如有人问我昨天在哪里吃的饭,我一般都不知道;妈妈问我晚上和谁一起去玩了,我也记不住。

  记者:你以后打算从事什么职业?

  张怡:跟外语或心理有关的。我喜欢弗洛伊德、希区柯克等风格的东西,总觉得这样的话自己可以了解别人,而别人却不了解自己,感觉挺好的。

  记者:算不算喜欢偷窥啊?

  张怡:不算吧,我只是喜欢观察别人。

  记者:你固执吗?

  张怡:挺固执的。当初爸妈说我考个一般大学就可以了,但我咬牙一定坚持要考到北京。因为我特别喜欢看韩寒的书,希望在北京能够遇见他,但后来才知道,北京太大,不是想遇见谁都可以的。

  宝贝糗事

  模仿钟丽缇不幸“走火”

  有一次在墙上看到钟丽缇的海报,张怡觉得她的造型特别成熟有味道,对于喜欢多变的张怡来说,是个很好的模仿机会。于是张怡找出一双细高跟鞋,穿着一条很有感觉的裙子去上课。没想到刚走到楼下,细细的鞋跟就卡在井盖里了,张怡站在那里故作镇静地拔高跟鞋却怎么都拔不出来,惹得一大群去上课的同学围着她看,把她羞得恨不得钻到地下。最后,张怡脱了鞋蹲下去才把鞋跟拔了出来。从那以后,她再也不随便模仿成熟女人了。(作者:付娟 王远征)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