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周刊 > 正文
女生困惑:爱上40岁成熟男 我是否在飞蛾扑火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16:4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我在偶然中认识了一个40岁的男人,他离异,有小孩,和前妻依然保持联系,因为孩子每周会小聚一次。

  我爱上他是因为偶然,但爱上后,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一颗心都扑在了他身上,他的喜怒哀乐牵动着我的情绪。我经常逃课去他家里,给他做饭,希望能每时每刻都和他在一起。可是我想出的很多浪漫的情节,他似乎都很淡然。

  他也说爱我,但同他的事业、工作或者说曾经的家庭相比,他对我的爱情就显得无足轻重。

  你不要误会,我不是贪他的财产,虽然他经济条件很好,但我自己的家庭条件也非常好。我父母知道我和他的恋情后暴跳如雷,坚决要我分手,并以各种理由威胁我。爸爸和他谈判,要他离开我,而他也沉默了。

  除却家庭因素外,我觉得我们的爱情也很危险,或者说我不太自信,因为他经常只因前妻的一个电话,就匆忙出门,把我留在了家里。听说他前妻有复合的意思,而他前妻也曾找到过我,要我退出,还问我到底想要多少钱才肯离开他老公。这是对我的侮辱!

  我周围所有的朋友都说我愚蠢。难道爱上一个比自己大20岁的男人,就真的是飞蛾扑火吗?

  株株


  株株:

  爱上一个比自己大20岁的男人,也并不一定就是飞蛾扑火,某些时候也可能出现汽油扑火的状况。

  比起20岁的男人,40岁的男人更让你琢磨不透。毕竟你们不是一个年代的人,没有共同的生活经历,没有承担过共同的岁月波折,他曾经经历过的事情,也许你这一辈子都无法经历了。你不知道他心里想要什么,但他却能很准确地猜透你的心思,因为你现在正经历的,他在20年前已经经历过。所以你在信里说,你想了很多浪漫的招数,他都无动于衷,就是这个道理。

  因此你不能用你20岁的阅历去要求他40岁的人生,就像你永远无法否认他曾经离异,有前妻,有孩子的事实。而事实是一旦他的小孩生疮害病,前妻第一个想到的人仍会是他,哪怕此刻的他已经在你的怀里。你要明白,他除了是你的男友外,还是一个孩子永远的父亲,另一个女人曾经的丈夫。

  这不仅仅是因为年龄,而是因为经历。

  所以,你即使不贪图他的财产,只以爱情的名义和他在一起,在旁人看来,这个不合年龄搭配下的爱情组合,仍会有某种金钱的联系和瓜葛。因此,他的前妻会找你谈话,问你要多少钱才能离开他。

  不要怪他曾经的妻子因为自己想复婚就这样难为你,用这样龌龊的思想否定你。我相信,不仅仅是他的前妻,还有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

  你才20岁,大二或者大三,再或者已读到大学四年级,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爱的这个人,有一段永远无法抹去的过去,而这段过去除了20年的年龄差距外,还有20年的过去。

  你的朋友:艾馨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