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性格爽朗的漂亮北京女生 喜欢自然的自己(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5:23 新京报


在家庭庇护下长大的乖乖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日落前,李佳坐在北图分馆的台阶上扮鬼脸。一身红袄长靴是老妈给选购的,老妈的眼光得到了全班女生的推崇。每次李佳新装亮相,成功了,有人询问:“又是你妈选的吧。”失败了,便众口一词:“肯定是你自己买的。”对此,挫败感,偶有产生,在多数情况下,还是得意占上风。让老妈给买衣服,是一个在家庭庇护下的乖乖女的特权。


20多年来李佳基本上没离开过北京

  虽然背后的路向远方纵深,墙上的影子蠢蠢欲动,但20年来,此女极少支援公路、铁路、旅游业的建设,最南去过天津,最东去过北戴河,基本上没离开过北京。


喜欢自然的李佳,就算不完美也心甘情愿

  李佳从不化妆也很少打理头发,她喜欢自然一些,即使那种感觉并不完美。

  运动尝试屡遭打击

  原来爱运动和长高个儿之间并无必然联系,有李佳为证。她从没对哪项运动着过迷,身高却在小学毕业前的时候突破1.68米,超过了他爸妈的平均身高。体育老师相中了这个高度,欲招李佳入篮球队训练,她一听要早起,先逃了。中学、大学的军训队列,她屡试不爽地“遇难”,被教官拣出,离开组织,编外列席。汇报表演前,教官心软了,跟包括李佳在内的编外同学们讲,有进步的几个人可以归队,毕竟练了这么长时间了。“我一直走得挺认真。”李佳一脸无辜,任她全力燃烧小宇宙,最终也没争取来归队名额。

  正步的“旧伤”未愈,跳舞的“新伤”又来。去年夏天,她投身于健身班。第一课跳拉丁舞,她到得很早,占了前排的好位置,正跳得自我陶醉的时候,教练回头观望:“就你,动作这么不协调还不回家赶快练。”体育中只有跑八百米让她稍稍欣慰,先开始不及格,在中学时代顿悟,冲入班上的头几名。

  电脑修炼终成高手

  在动态中遭受“折磨”后,李佳只好专注于静态的爱好,看书、画画,有时间倒腾倒腾电脑。第一台486是初中的时候,找熟人帮着攒的。某天那电脑突然罢工,一启动就“嘀……

  嘀”乱叫。从那时候开始,李佳开始翻电脑书,拆了内存条又拆主板;开始订软件杂志,把所有过期杂志留起来,每年拿出来翻一遍,挥泪卖掉年份最早的一部分;开始经常进村(中关村),最多的时候一周两趟。每晚,当女生宿舍楼的电脑,因集中上网而故障频发的时候,她便成了传说中的高手,楼上楼下地“救死扶伤”。无奈,在传说中的IT行业中,存在性别歧视,总有师姐师妹不肯照顾高手的生意,而把笔记本拿给技术二把刀的男朋友们修理,这对高手的自尊心是个打击。“男生里特牛的,这种人我比不上”,李佳对自己的评估是这样,大概相当于男生高手里的中上水平。

  宝人宝事

  军营情结挥之不去

  从小喜欢制服,李佳说她几岁的时候,曾在天安门广场,和国旗班的解放军聊过天,之后,一度有从军的想法,未果。退而求其次,选了国关信息管理专业,据说这个专业在早些年也给学生发制服,不过等李佳入了学,规矩就变了。没了制服,她只好找些替代品,她的一个熟人上了警察学校,借给她一个警察的钱包。李佳说那钱包很神气,上面有个徽章,可还没等她炫够,钱包又被熟人讨回去了。

  作画灵感召之即来

  李佳国画功底不错。

  前些日子,她刚向老妈要了一块麻布,不太成功地试制了她的第一幅民族风格装饰画。灵感也是需要物质保障的,在学校里画宣传画感觉最好。李佳在宣传部供职,每周值班两小时,那段时间里,场地、颜料、材料,随便她调度。

  学校的广告专业搞了一个宣传画比赛,她也送了作品,最得意的一幅是“排队买饭”的公德题材画,画上大象、兔子都规矩地排队,而加塞儿不肯排队的是一只乌龟。(作者:胡源 王嘉宁)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