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俏皮的蒙古族美眉:爽朗大方 像个假小子(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4:39 新京报

  外表看上去是假小子,但实际是乖乖女的蒙古姑娘白宇为了体味外面的世界,一年前毅然“背叛”父亲,离开家乡来到北京。到北京后她才发现,外面的世界精彩更无奈。沉静下来,暂住在香山脚下的四合院里,白宇开始想念遥远的家。


  看到色彩斑斓的肥皂泡,白宇满眼柔情。向往五光十色生活的她来到北京,但发现现实并非想象中那样美丽。


豪爽的蒙古姑娘其实也非常俏皮


爽朗大方的白宇性格像个假小子

  白宇

  年龄:20岁 身高:168cm 体重:50kg

  星座:金牛座 籍贯:内蒙古

  性格:像个假小子 爱好:唱歌(虽然总会被朋友糗)

  愿望:拥有完整的大学生活

  乖女儿为自由叛逆

  四年前,爸爸说:“不要练体育了,去念音乐”,于是,白宇放弃练了近5年的体育,转而学自己没什么兴趣的音乐。在钢琴、声乐、舞蹈中徘徊了两年,爸爸说:“女孩子家还是当老师比较好”,于是,师专毕业后,白宇到当地的小学当起了一名音乐老师。白宇自己都觉得奇怪,爸爸平时和蔼可亲,可自己就是没有原因地怕他。怕到不敢和他说话,凡是爸爸做出的决定,白宇都会默默接受。

  但是一年多前当爸爸说:“以后就安安心心待在爸妈身边”,这一次,白宇想到自己要在小县城里过到老,一丝凉气从后背沁入脊梁。她觉得应该飞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便有了她04年最叛逆的决定:逃到北京。

  她希望实现自己的夙愿:过一次完完整整的大学生活,上大课、自习、泡图书馆、逛街、恋爱……虽然这个梦想还没有实现,虽然她对北京还并不了解,可白宇对自己的“叛逆”一点也不后悔。

  在香山脚下想家

  一年前从北京火车站走出来的那一刻起至今,白宇只熟悉两个地方,香山和中关村。每天下午6点,一天的学习和工作结束后,白宇踏上332路车,到西苑再转331路,一个小时后回到位于香山脚下的宿舍———她和几个同学租下的小四合院。

  在北京一年中白宇几乎每天都是香山、中关村“两点一线”,很少去逛西单、淘衣服,站在繁华的地方经常就迷失了方向,甚至连地铁线是如何分布的都不是很清楚,而在老家时和铁哥们一起飙自行车、爬墙之类的假小子行为更是一去不复返。

  回到宿舍,没有电脑、没有电视,惟一的娱乐便是和同学做火锅,几个人围着咕嘟咕嘟冒着气泡的电炉锅涮羊肉片和各种蔬菜,说说一天里发生的事,聊聊各自的家,互相打趣、嬉闹,这便是白宇最开心的时刻了。夜深了,大家纷纷散去后,躺在小床上捧一本书看,通常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白宇说,香山脚下风大,梦里似乎总会听到呼呼的风声,有内蒙古老家刮风的感觉。快要过年了,一到夜里白宇便睡不着觉,爸爸在房门两旁贴上喜庆的红对联;院子里的圆桌摆上了“九大碗”菜;奶奶在厨房里做各种好吃的面食,这些熟悉的场景在黑暗中一一浮现。这就是想家吧,白宇终于明白了这种滋味。

  宝贝面对面

  北京生活比想象的平淡

  记者:你觉得你是北京宝贝吗?

  白宇:不知道,我觉得我不像宝贝。

  记者:为什么呢,在你看来什么样的女孩是宝贝?

  白宇:那种娇小玲珑、乖巧可爱的女孩才是宝贝吧,我不是。

  记者:那你什么样?

  白宇:我走路迈大步、说话嗓门大,连手掌都大大的,有时都觉得不好意思伸出来。

  记者:你不喜欢自己这样吗?

  白宇:不喜欢也没办法,变不了了。

  记者:觉得别人会喜欢吗?

  白宇:在老家时我身边的朋友挺多的,对我好也愿意跟我玩,应该还是喜欢我的吧。

  记者:在北京后就没有什么朋友了吗?

  白宇:挺少的,都是以前的老乡和同学。我觉得好像很难融入另外的圈子,结交其他的朋友。

  记者:会试图努力去融入吗?

  白宇:会啊,但总觉得有点累,可能是我的交往和活动范围太狭窄了。

  记者:觉得在北京生活得好吗?

  白宇:嗯,我还没有真正体会到北京生活,日子过得挺平淡的,就是想家。以后应该会慢慢好起来吧。

  宝贝故事

  不穿裙子的女孩

  由于从小练体育,白宇习惯了穿运动裤,小时候又总是混迹于男孩堆里,和男生一起翻墙、爬树、在大马路上比赛骑自行车,于是,白宇把以前的形象归结为“假小子”,这种形象根深蒂固后表现在不习惯穿裙子了。有一次,好朋友硬拉上白宇去逛街,在某个小店里,她拿着一条粉色的蕾丝裙一直没舍得放下,在同伴的怂恿下,试穿上裙子走到镜子前左转右转。良久,她突然惊呼:“我怎么觉得镜子里是一个小子穿着裙子!”此后,即使更漂亮的裙子惹得她心里痒痒的,她也从不试穿,因为穿在身上后怎么看自己都觉得别扭。(作者:姚瑶 王嘉宁)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