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留学归来的知性女生:我从来不是淑女(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1:33 新京报


自嘲为“海带”的栅栅微笑着面对未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从英国读书毕业归来,栅栅自嘲成了“海带”(海外归来却待业家中)。但栅栅对前景充满信心。因为曾经是父母手心里的宝的她在国外学习和旅行时,越来越理解生活的百般滋味,自身的成长给了她更多的闯劲和信心。时至今日,还待在家中的栅栅认为海外旅行是她成长过程中最珍贵的记忆。

  自嘲为“海带”的栅栅微笑着面对未来。她相信国外学习和旅行过程中的历练,让她更加坚韧、有责任心,她比大学毕业时更有信心接受挑战。


曾经的足球协会会长有男孩子的豪气

  李光栅

  身高:160cm 体重:50kg

  年龄:22岁 籍贯:长沙

  星座:白羊 兴趣爱好:旅游、看电影

  学历:英国伦敦大学信息技术专业,硕士

  旅行


留学归来的栅栅显得干练、知性

  了解当地人生活最有趣

  在英国读书期间,栅栅去了不少国家。就在毕业考试前一周,同学们都在摩拳擦掌备考时,栅栅赶在签证到期前去了一趟加拿大。栅栅对旅游的狂热可见一斑。

  “旅途中,需要有一颗警惕的心,但也不排除会碰到一些好人”。旅游过程中遇到的人让她记忆犹新。一次在佛罗伦萨拍摄皇宫时,有当地人走过来告诉她一个更好的拍照角度,又主动带她走街串巷。有一次去奥地利茵斯布鲁克投宿当地的车厢旅馆时,服务台没有人,但提示房间钥匙就挂在一旁,不设防让人在深夜感到温暖。因此,走过了许多地方,栅栅不再去那些知名景点,而热衷于去了解当地人的生活。

  国外

  情急之下吼中文

  经常听到同事的小孩在国外遇到很多困难,当栅栅在英国念书时,栅栅妈妈很是担心。栅栅笑着对她妈妈说:你的女儿不会啦。北邮英语专业的毕业生,至少在语言上没有任何障碍。“不过,关键时候还是中文管用”,这是栅栅的经验。

  没有被偷过就不算到过米兰。有一次到米兰一下车,栅栅就被一群乞讨的小孩围住脱不了身,用英语反复说“Pleaseleave mealong”也无济于事,栅栅情急之下,大吼一句中文:“把手放下!”没想到真把孩子们震住了。

  内心

  乖乖女不再安分

  出国之前,栅栅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从高考选择专业到留学,都是父母一手操作。大学期间曾经略微“出轨”喜欢上设计,也被父母给“逮”回“正路”。

  留学时背着行囊辗转欧美,被人偷过,也被人帮助过后,栅栅一年似乎长大了好多。最让她记忆犹新的是,读书期间曾经因为被酒吧的氛围吸引而当起了女服务生。有时工作到凌晨两三点,还免不了遭到一些顾客的骚扰。但那段生活也让她看到了社会的另一面。栅栅说,“从此我不会把世界看得太简单”。

  回国后,父母希望她能进国企,栅栅决定不再做父母的“棋子”,打算去外企闯一闯。一边自嘲海归都成了“海带”,一边对自己还是颇有信心。她给自己定位在IT业的市场推广和营销类。理由是“拥有语言优势,适应能力强,有责任心”。尤其是国外生活把柔弱女孩变成坚强女生后,栅栅认为自己比天生坚强的女生更坚强。

  宝贝对话

  喜欢动静结合的男人

  记者:从英语专业一跃到国外学IT,有没有感到特别大的压力?

  栅栅:没有。在入学考试编程时,别人做了七八页,我只做了二页。老师问我学过没有?我摇了摇头,记得当时老师的嘴都惊成了O形。

  记者:在英国念书一年,你觉得收获如何?

  栅栅:收获蛮大的。课程安排得比较紧凑,感觉像是国内三年的东西压缩到一年完成。此外同,在那边结交了许多异国朋友,还利用假期走了许多地方。

  记者:感觉家庭对你的影响力挺大的,没能坚持自己的选择有没有遗憾?

  栅栅:面对他们期待的眼神,要执意做自己的选择也不忍心。我们家庭比较传统,不过我以后是否会有不安分的举措也说不定。

  记者:对工作的地点有没有考虑?

  栅栅:没有太多考虑。如果能待在北京更乐意。主要是因为这边有许多同学、朋友。其实以前来北京旅游时不太喜欢这里。待久了,才体会到它的好: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记者:对男朋友的期望?

  栅栅:男朋友应当性格内敛,但一起出去活动时,也能闹到一起。这也许是矛盾的,但应该也有这样的人吧。

  宝贝轶事

  女足球协会会长

  “我不是淑女”,栅栅评价自己有些男孩性格。在高中时,她被推选为足球协会会长,为组织校男生足球赛事而忙活。栅栅对于足球的热情主要被场上释放的激情而鼓动。在一次比赛中,因为临时出现缺位,栅栅有机会充当前锋,传奇般地进了一球,一时成为校园足坛佳话。(作者:宋艳青 秦斌)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