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重庆大学新生指南:告诉你哪个老师最帅(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0:21 重庆晚报


大学城的女保安成为一道风景(史宗伟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昨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正式开门纳新,3000多名新生迫不急待前来报到。

  昨天到重庆大学报到的新生,领到了一本重庆大学学习生活羊皮书。与其它学生手册、安全须知之类的小册子不一样,这本羊皮书把重庆大学最帅的老师、女生心中最理想的男友等写了进去,洋溢着浓厚的生活气息。

  列出重大帅哥老师

  羊皮书上专门辟出一章校园逸事,让新生见识一下重大校园如何有趣。其中有一段,历数了重大的帅哥老师——

  “晓红校长,真性情,高大,有风度,会唱歌。可惜公务繁忙。

  舒立春副校长,有一种儒雅美,有书生气。

  软件学院杨丹院长,有潘安之美,儒雅风度。这是学院女生共识。

  教英语的高翔老师,酷,拉风!正宗的偶像派老师。

  计算机学院的李双庆老师最帅了!温文尔雅。

  王宗笠,教大学物理,极其帅,尤其是他的声音!

  经管学院的林朝南老师,人很好,课也讲得好,人也很帅!经管院有名的忧郁王子。

  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彭逸林老师,这是一位让女生在上课时两眼发光的老师:声音富有磁性,一流的讲课水平……”

  理想中的男友是谁

  羊皮书有一章,名为重大文化场,所选文章皆是重大人自己所写。其中一篇,名为《我理想中的男朋友》,开门见山就勾勒出一幅写意人物画——“他可以不高,也可以不帅,有没有钱无所谓,但他不能有不高、不帅和没钱的自卑。”

  该文还描述,理想中的男友“应该有主见,有思想,有足够的坚强拒绝诱惑,时刻应该明白自己想要做的是什么,而不是时刻做着应该做而不是想要做的事。”

  文中女生还说,理想中的男友可以是一个很飘逸,眼中充满迷离,有着洁净的头发,白色的衬衣,背着背包孤独行走的有诗性的人。“但我更希望他是一个步伐坚定、眼神犀利,在人群中游刃有余的现实主义者。”

  饶有意思的是,该文后面还有一番点评:“大学里面,有学业,有友谊,有生活,也有爱情。”

  不准校外租房

  虎溪校区规定,一学期无故晚归10次就给予留校查看处分,这与

重庆大学原有校规相比,要严厉得多。

  记者看到,报到新生手上,各种安全手册、管理规范、学习生活指南一大撂。仅专门的安全处分规范就有10条之多,其中一条规定不准校外租房,一学期无故晚归3次就警告,无故在校外留宿2次也要警告,次数累计多了就要留校查看。

  鉴于虎溪校区周围山林较多,防止学生“钻草笼”,还规定,私自到校区偏僻山林游玩不听劝阻的,给予记过以下处分。

  据介绍,之所以新校区用“重典”,是因为虎溪校区虽已入住,但整个大学城校区还在紧张施工建设,周边大多是工地和农村,生活配套设施还不完善,安全隐患多。

  学生安全手册还郑重提醒学生注意交友安全。大学生不能轻信网上的朋友,

女大学生尤其不要与网友轻易赴约,避免受骗。

  (记者 朱明跃 汤寒锋)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