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蔡琴新浪访谈(2):想知道个唱来看就是(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3:42 新浪娱乐


蔡琴 主持人与蔡琴
(点击小图看大图)

  安琥:我觉得蔡琴姐你应该在个唱里面加一些VIP的座位。我觉得真正喜欢蔡琴姐的歌曲都是有钱人,大老板。因为我认识很多人,都是大老板、CEO他们都听蔡琴姐的歌。

  蔡琴:其实我觉得应该大家都能够听得懂。

  网友:蔡琴姐姐正式跟新浪网友打一下招呼。

  蔡琴:大家好,我真的到了现场,我在北京。我是蔡琴。

  网友:现在开演唱会的心态怎么样?好象你最近没有发唱碟,最近的心情有没有不好?

  蔡琴:一点都不会。我表演的时候什么都会忘记,而且我的状态,心态上都很好,都已经准备好了,我的体能很好,大家千万不要担心,但是非常谢谢你的关心。

  网友:蔡琴姐你有没有遇到新的爱人吗?

  蔡琴:不关你的事。

  安琥:因为我内心的性格当中是非常喜欢大女人的那种,但是我觉得我们两个人之间会不会有这种机会?你不会有姐弟恋什么的?

  蔡琴:跟小男人吗?

  安琥:对,姐弟恋。

  蔡琴:我都没有看到过,欣赏我的年纪小的男生。

  网友:这次演唱会的嘉宾是费玉清大哥吗?

  蔡琴:没有嘉宾。这次演唱会我们讨论了很长时间,我们和导演进行了讨论,讨论有关舞美、灯光,因为我们不想有一些外在的包装型的。

  安琥:不一定豪华,但是有一定的质感。

  蔡琴:豪华,但不花俏。

  网友:我觉得你的歌很有味道,但是晚上听更有味道,但是在乡下听更有味道。

  蔡琴:第一次听到乡下很好玩。

  安琥:可能是很朴实吧!我觉得蔡琴姐的歌声非常华丽。

  蔡琴:但是他会讲乡下。

  安琥:你虽然没有在华人地区开过演唱会,你在其他地方演唱会有没有唱哭过。

  蔡琴:有。在香港红勘体育馆哭过。

  安琥:当你哭的时候,你想过什么?

  蔡琴:感慨万千,尤其是唱《恰似你的温柔》的时候。你知道香港的人都不讲普通话,他们生活当中就是讲广东话,整场我就唱,我自己只唱一遍半,剩下6遍都是歌迷和我一起唱的。所以我认为他们是我的嘉宾,而且每个人都唱的这么好,我就觉得一个歌手把歌唱成这个样子,我就觉得这个歌不是属于我,而是属于所有的人。

  安琥:你有的时候在唱歌的时候,有没有被自己的歌打动,你觉得自己的感情,或者是自己的家庭方面有一些想法呢?

  蔡琴:当然会。因为很多歌曲都是和我的成长相关的,是会让我联想某一个成长的阶段。好比说,现场的东西很难讲,要看观众的磁场,这里的观众和其他地区的观众是不一样,所以他刺激你的感觉是不同的。

  不管北京、美国、还是那里,如果唱到《恰似你的温柔》就哭的话,这不就是机器人了吗?

  安琥:我觉得有时候欣赏一个有才华的女人的话,有的时候,男人不知道到底是欣赏她的才华,还是真正喜欢她这个人。比如说我认识一个女孩子,他不是很漂亮,他唱的歌唱得特棒,我跟他说话的时候,我非常喜欢你。她说你喜欢什么?我说喜欢你唱歌,他说你为什么喜欢我唱歌,而不是我这个人。你觉得在你生活当中,是先喜欢你这个人还是喜欢你的歌。

  蔡琴:先喜欢我的歌,最后在喜欢我的人。但是他喜欢我的歌我会很高兴,但是你看他是当你的观众还是歌迷,如果当你的朋友,他只是喜欢你的歌,他没有办法做你的朋友,如果你不唱歌的时候,或者是你很白痴的时候,他不欣赏你,这样是不可以的。

  网友:如果不唱歌的话,你会选择做哪个行业?

  蔡琴:我想我应该是作家,或者是美术设计,这两样的其中一样。

  网友:很多男人喜欢蔡琴姐的歌,但是很多女人不喜欢,为什么?

  蔡琴:我不知道。要问这些女人,因为我不能代表他们。

  网友:有什么办法让我们平复刚刚歇斯底里的状态?

  蔡琴:不要平复。因为你一定经历过一段很痛苦的阶段,你不要急着躲掉,你也不要急着去找刺激,找热闹,所以我建议是勇敢一点面对你的痛苦。

  网友:您的微笑和自信来自哪里?

  蔡琴:微笑来自脸上。

  安琥:自信来自心力。

  蔡琴:这样讲好讨厌。自信是来自我的自然吧!

  安琥:可是我不自信的时候我也会微笑啊。

  蔡琴:可能他觉得我的微笑很自信。

  安琥:其实很多人说,听到蔡琴姐的歌曲,大部分都是老歌。

  蔡琴:其实不是。在我六张专辑里有四张是老歌,我并不是有很多老歌。只不过这边是早期的唱片公司,他可能卖给这边的盗版商,所以我的盗版盘就是这两张,可是他就排列组合,所以你们这边得到是错误的消息。




(点击小图看大图)

  安琥:最近有什么计划

  蔡琴:先把这个演唱会做完。然后再做一个人你们惊讶的唱片。

  网友:你喜欢内地的音乐吗?

  蔡琴:喜欢。

  网友:对哪些歌手熟悉?

  蔡琴:我喜欢刘欢、那英、田震等等。

  网友:你的演唱会是不是需要体力方面的训练吗?是魔鬼式的吗?

  主持人:魔鬼式的。

  蔡琴:不是。那是属于懒人才这样做的。这个体力上面也很厉害,这种训练下来,我觉得要把唱歌唱好,已经不是以前的蔡琴了。以前我会搞刚性的训练,我可能会搞一些魔鬼的训练,或者是慢跑。我平常有一种暖声(身)。

  安琥:我觉得平常看到蔡琴姐的时候,有一种上海的感觉。

  蔡琴:为什么会这样子。

  安琥:就是有一种大上海的感觉。

  蔡琴:万万没有想到。

  安琥:因为很多人说看到你有一种感觉是夜上海。

  蔡琴:是不是唱过《夜上海》呢?

  我觉得我除了中国人之外,可能有一点欧洲人的感觉。其实我很少拿镜子来欣赏自己。

  网友:你有没有计划去新西兰开演唱会?

  蔡琴:快点请我,我马上来。

  主持人:只要演出方去运作,而且要运作很好,蔡琴姐就会马上去了。

  网友:你在演唱会上的服装上面的重点是什么?

  蔡琴:服装可是花了我不少钱。和上海、香港当然不一样。这是我更看中的地方,这边和台湾都不一样。我做了四套很漂亮的衣服。

  安琥:全场是穿四套衣服?

  蔡琴:大部分的时间是要唱歌。

  安琥:要看蔡琴姐性感的样子吗?一定要去看蔡琴的演唱会。

  网友:蔡琴姐请问你的专辑在那里可以买到,我特别喜欢那首歌《我听见我的心在哭》。

  蔡琴:那是华纳发行的,是在91年发行的。这个在W1A,其他都是翻版,你买了,我并不会感谢你。

  华纳以前是飞碟,还有EMI,还有常喜、倍特、果驼,就这五家。有一家日本唱片公司叫波利嘉音,它现在已经倒掉了。

  安琥:你出这么多唱片,你自己都有吗?还是有缺失?

  蔡琴:我生活上比较白痴,都是我经纪人帮我收集。

  安琥:前一段时间,我看到蔡琴姐在唱一首歌的时候,有向谢霆锋邀一首歌?

  蔡琴:有。他当然答应了我。到现在已经快是3年了。

  网友:你害怕不害怕大家点到冷门的歌曲。

  蔡琴:怎么会呢。我自己有一个官方网站,叫做坠入情网。因为我现在要开始征稿。

  安琥:为什么用坠入情网呢,比如说蔡琴姐有一个琴字,为什么不是情而是琴呢?

  蔡琴:我要告诉大家,蔡琴在这边等你们写新歌给我唱,有词或者曲,或四词和曲都有更好,我在选新歌我准备用两年的时间征稿,然后两年后我用这个作用来出唱片。

  网友:我是你的忠实的歌迷,但是我不知道你的成名曲是什么?

  蔡琴:《恰似你的温柔》。

  网友:我想请你去昆山吃大闸蟹。

  蔡琴:当然吃过。

  安琥:你对吃讲究吗?

  蔡琴:对吃不讲究。但是表演我很讲究,我在延迟的时候,我的便当内容永远是半盒白饭,两种青菜,不要给我其他的。这是我工作的时候,不讲究。

  网友:我在爱情上有一个挫折,你能不能用你一个歌名来安慰我。

  蔡琴:我有一首歌叫做《继续》,美丽的人让你继续的美丽,勇敢的人让你继续勇敢。

  安琥:但是我为什么会想到缺口。

  蔡琴:我不知道。可能是你有问题吧!缺口是一个更老练的词。

  安琥:为什么会想到这里,可能是在这段时间把自己封闭起来。

  蔡琴:缺口那个歌词,是当一个女人,其实她是蛮成熟的女人,所以她可以很平静看过去那一段缺口。所以跟你讲的不一样。我为什么用《继续》这个歌名来回答,是因为我觉得这个朋友一定是一个年轻人,你现在用一种很老成的心情去面对,怎么可能?

  安琥:因为我觉得在感情方面有一个挫折,应该有一种缺口的感觉。

  蔡琴:你对生命有一种心态,年轻人应该是积极去面对。应该多一点经验。

  安琥:应该多几次失败的经验。下一次有男朋友不会很长的时间。

  网友:当你第一次遇到那个声音的时候,无论在什么地方,你都会驻足,无论在什么时间,你会停止思绪。文章的名字叫做《聆听蔡琴》。

  主持人:这位网友请我们把这篇文章转交给蔡琴姐。

  蔡琴:谢谢。

  安琥:蔡琴姐到这里来,不仅可以讲到他们的生活,还可讲到她的演唱会。你一直在说,去看我的演唱吧!但是这样对主办方不是很公平……

  蔡琴:挂了蔡琴第一次个唱,还不够吸引。

  安琥:其实很多年轻人,对你的音乐还不是很了解,但是我希望你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朋友来看啊。



蔡琴 蔡琴
(点击小图看大图)

  蔡琴:但是你们应该抱着看好戏的心态来看啊。

  安琥:为什么选在演唱会办过那么多场之后还在雪上加霜?

  蔡琴:我觉得不是我选北京,应该是北京选我。

  我不担心,我很顺其自然的,包括节目的部分,我就准备好了。我觉得票房是主办方担心的才对。

  网友:蔡琴姐现在觉得目前这一代新歌手当中,有几个能够像你这个样子长盛不率,长红的将来。

  蔡琴:那英应该不算是新歌手。但是她在港台来讲她应该可以唱很久,王菲可以唱很久。

  安琥:说到那英,一定要说到田震。

  蔡琴:田震并没有那英发展那么广。可能是经纪人的关系吧。

  网友:如果你不再外工作的时候,用什么方法打发时间呢?

  蔡琴:我会珍惜时间,我不会打发时间的。除了补充睡眠之外,我喜欢看电影,我喜欢听音乐,我也喜欢做体操。

  网友:我不知道你有没有一首《我有一段情》,你有没有听过彭丽媛唱歌呢?

  蔡琴:没有。

  网友:你的演唱会的票价是多少?

  蔡琴:120、180已经买完了,现在最低票价是380元。还有580、880、还有1000的vip的票。

  安琥:非常不错的海报。

  蔡琴:这不是我选的。在台湾不是这个版本。我担心这给观众一个错觉,演唱会不是这样的,好象是一个静态,其实演唱会是很生动。

  安琥:我听你的歌经常是坐着听和躺着听。

  蔡琴:我不可能坐着唱吧!

  网友:你喜欢听摇滚乐曲吗?

  蔡琴:我很喜欢滚石合唱团,非常好。

  网友:为什么北京的海报比上海的漂亮。

  蔡琴:不是我的错。我觉得主办的单位可能要考虑你们自己喜欢的口味。其实我在台湾的海报完全不是这个样子,是很华丽的红色。

  主持人:你最喜欢那一边的海报?

  蔡琴:我比较喜欢台湾的。

  网友:蔡琴,你准备在内地开几场演唱会呢?还有没有其他时间呢?

  蔡琴:今年没有什么时间了。一个是在上海、一个是在北京工人体育馆。

  网友:在我印象当中,你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人,我希望你不要再做广告了。因为我觉得你这样会打破你在我心目中的感觉。

  蔡琴:我尊重你的感觉。因为我这么认为,我不是这么想的。

  网友:如果有一天你不唱歌了,你会选择什么样的工作。

  蔡琴:我会选择社会公益活动,来做我终生的工作。

  网友:票价挺贵的,对于我来说还是在电视上看。

  蔡琴:那不可能,没有直播。

  网友:蔡琴姐你平常听自己的歌曲吗?

  蔡琴:我很少。因为我很害怕在外面,或者是餐厅,或者什么地方听到我的歌,其实这样会让我更紧张。我有的时候感觉这一句怎么这样唱,因此这样唱。所以我总是这样的态度。

  安琥:今天我们和蔡琴姐的聊天到此结束了,谢谢蔡琴姐,希望蔡琴姐也经常来内地。希望你的演唱会能够成功。

  蔡琴:希望大家不要嫌我的票价太贵,你们对我要公平一点了。

  安琥:谢谢新浪的网友,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

  蔡琴新浪访谈(1)--唱歌是享受 舞台是家(组图)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