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百味: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3:12 21世纪人才报

  文/中国政法大学王启明

  兄弟名波,上海人。瘦瘦的他很容易让人想起“瘪三”这个词。因此,我们同寝室的六个室友就把其“波”字拆开,叫他“三皮”。

  三皮有点搞笑。他有一双木质拖鞋,走起路来“踢踏踢踏”老远就能听到。入学后的第二天,三皮出门时走得急,忘了换鞋便“踢踏踢踏”地去教室参加第一次班会。作自我介绍轮到他时,他硬着头皮“踢踏踢踏”地走上了讲台。那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其脚上。三皮赶紧“脑筋急转弯”,终于构思好了自己的“解说词”:“第一次要在这么多人面前讲话,我很紧张,大家又老盯着我的脚……”三皮开场先发制人,“但现在站在台上的我反而镇定下来。我想首先我应该道歉,因为——”说着三皮出人意料地抬起了一只脚。台下笑倒。

  三皮很不拘小节。每天中午吃完午饭,三皮总是习惯性地将饭盒一推,漱完口便往上铺的床上爬。每次都要我来上一句“怎么又不洗饭盒?快下来洗饭盒!”其一拍脑门,大呼“罪过!罪过!”然后从上铺下来,边洗饭盒边说:“放心,下次一定不会忘了。”结果还是故我。我只得用毛笔写上“今天,你洗饭盒了吗?”贴在他帐子上。结果,三皮指着纸条很委屈地问我:“你怎么对我这么不放心?”

  三皮还很傻。曾在某学生社团“身居要职”的他经常接到女部下们“请示工作”的电话。每次,我们都会以“女朋友来电话”的“罪名”“宰”他一笔——二斤瓜子或是一斤牛肉干。被“宰”的次数多了,三皮想了个办法。某天,又有女部下打来电话,三皮还是照常应答。等讲完工作之后,三皮出人意料地来了一句:“你看,你平时经常打电话来,我们室友都把你当成我女朋友了。我没意见,不知道你……”电话那头沉默了半天,答曰:“师兄,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你这人怎么这样!”“啪!”电话挂了之后,三皮竟很兴奋地对趴在旁边“窃听”的我们喊着:“你们都听到了,她早已经有男朋友了。你们以后再也没理由‘宰’我了!啊?”没等他高兴完,我学着那个女生尖声尖气地说:“师兄,你这人怎么这样?利用职务之便搞个人感情,该罚!”“一斤牛肉干!”我们六个室友异同声。三皮顿时傻了眼。

  现在,三皮还是拖着他的“踢踏踢踏”,还是要我时常提醒他洗饭盒,还是不时地接着女生的电话然后被我们“宰”上一顿……但就是这一件件的小事,使我们的友谊一天天加深。也许,他真的像歌里唱的那样:“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陪伴我多彩的往昔……”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