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里走出的“上海小姐”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4日 13:31 东方网-文汇报

   文/刘方韦苇(上海师大)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中国小姐风采大赛暨达芙妮杯上海小姐风采大赛中,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02级表演艺术专业学生曹议文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第二名。她将与冠军、季军一起代表上海参加今年年底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小姐风采大赛总决赛。

  今年9月,曹议文得知此次大赛的消息,起先她怕影响上课没去报名,可后来得知初赛、复赛赛期安排在“十一”长假中,她怀着试试看的心理报名参赛。在1000名选手中,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她入围20名半决赛选手。在这关键时刻,院长赵炳翔打来电话鼓励她:“放松心情,有重在参与的精神就好!越没有心理负担,成功的概率就越大;越有名利思想,越可能失去机会。你要调整好心态。”

  曹议文牢牢记住了老师的话,她把参赛看作是一次学习锻炼、增长见识的机会。慈善活动、封闭集训、港澳巡游,她与选手们和睦相处,结成了姐妹般的情谊。赛场上,曹议文以自己敏捷的才思、灿烂的笑容、优美的形象、灵巧的手艺向观众展示了自己清纯、内敛的美丽和魅力,赢得了评委很好的评价。走下领奖台,她接连打了4个电话,向院长和三位老师报喜,感谢他们的倾情关心和全力支持。

  曹议文擅长服装设计,喜爱表演艺术。2002年考入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后,她潜心表演专业的学习,课余除了练功、排练,时间所剩无几。有一段时间,她的文化学习一度落了下来。正当她一蹶不振时,班主任找她娓娓谈心,院长请来她的母亲交谈,在大家的耐心鼓励下,曹议文鼓起了继续学习的勇气。她重新安排了学习时间,排练间隙抓紧背英文单词,挤时间去机房练习电脑操作,课余时间请家教补习英语。“我初一才来上海念书,基础不如其他同学,只能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顺利通过了英语、计算机的考试。“只要努力,我能行!”曹议文微笑着,脸上溢满了自信。

  “比赛中有些选手中途放弃,但我坚持到了最后,这是由于平时在学校受到了严格的专业训练和良好训导,我非常感谢学校的老师!”谈起荣获“上海小姐”的美誉,曹议文对学校教师饱含感激,“这段经历让我深深感到文化底蕴的重要,决赛中有许多选手是硕士研究生、双学历本科生或留学归来的,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要加倍努力,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曹议文已经计划好了:“30岁前做个成功的演员,30岁后做个成功的服装设计师。”坐在我们面前的她,穿着自己设计的乳白色无袖马甲,精致、清雅、秀美而谦和。“艺术要融入文化,成功离不开不断的学习。我会为成功努力学习。”曹议文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