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健康时尚臭氧浴(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8日 13:09 南方日报

  臭氧浴是时下一种新兴的洗澡方法,自上个世纪的九十年代以来,由于它的保健功能,逐渐在国内外受到广泛的欢迎。

  臭氧(O3)是氧气(O2)的同素异形体,又称活性氧,由于它的分子内比氧气多了一个氧原子,所以极易放出一个氧原子变成氧气分子,这个刚被释放出来的氧原子具有很强的氧化能力,仅次于工业用的氟,杀菌能力是氯的600—3000倍,把纯臭氧注入浴盆的水内,形成双氧水来进行泡澡,对人体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美白、保健作用,特别适用家庭洗浴。在家庭中进行臭氧浴,可以配备一台家用臭氧机,这种臭氧机的浓度、纯度都适合家庭使用,不会产生有害的氮氧化物。它的体积只有一公文包的大小,安置在浴缸附近,打开电源,空气便会源源不断地被吸入机内,通过放电现象将空气变成臭氧。

  臭氧浴首先可以分解人体表皮的细菌和污垢。人体的皮肤具有无数的毛细孔,它们主要的功能是使皮肤可以呼吸和将部分的体内废物排泄出体外的作用。然而,人的身体表面存在的许多细菌和污垢,往往会把这些毛细孔堵塞,阻碍了毛细孔的呼吸和新陈代谢。通过臭氧水的浸泡,可以分解身体表面的细菌和污垢,从而使皮肤的代谢旺盛,光洁透亮。

  此外,当人在洗浴时,也是人体最放松的时候,全身的毛细孔都会有规律的扩张和开放。臭氧还可以通过皮肤汗腺和皮脂口进入皮下,刺激皮下神经梢,引起相应的神经反射,同时进入毛细血管,随血液循环到全身各组织,在各器官、脏器发挥不同的作用。除了氧化作用之外,还有热水的温热作用,促进新陈代谢,活化细胞,清除体内垃圾及肝、肾毒素,对改善皮肤疾病、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疾病,对血液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及免疫系统,对消化和泌尿系统,以及抗癌方面等均有明显效果。据日本温泉医学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总有效率超过80%,如每天定时泡臭氧保健浴一次,可使身体完全放松,大脑得到完全的休息。

  洗臭氧浴时,宜使用臭氧半身浴的方法,水温约38℃—41℃为佳,水位以坐在浴缸内心窝部位以下即可。若方法正确,则水位以上身体会大量流汗,毛细孔极度扩张,在水中及水面上直接呼吸臭氧,刺激皮肤末梢神经,促使新陈代谢(内分泌)中枢产生反射作用,而经由毛细孔排泄体内污物,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如果在泡澡的同时,喝一杯热盐水,排汗的作用会更加显著。15分钟后,清洗其它部位,动作不受限制,全程30分钟为宜。浴室应通风,心脏病、高血压者应循序渐进,初次洗浴勿超过30分钟。

  总的来说,臭氧洗浴具有防病、美容和抗衰老、预防肥胖、延年益寿的作用,经常实施臭氧保健浴会让你永葆青春! 

  文/白石仁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