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狮子座的女孩,一点点不一样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8日 16:10 女友网

  我和她,都是出生在炎热夏季的狮子座女孩,我们骄傲自负,互不相让。在这个夏天过去的时候,我们却以不寻常的方式成了朋友。

  我站在电梯左边的角落看着她,她站在右边的角落看着我。我们中间隔着一米的距离,电梯内灯光明亮,微微散发着柠檬清新剂的味道。

  上升的空间里,始终没有随意的微笑。

  其实她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是我从小希望长成的那种模样。恰到好处的身高,直直的肩背,饱满的额头,尖下巴,皮肤细腻。眼睛在亮白的光线下泛着淡淡的婴儿蓝。穿略微宽松的长裤,式样最简单的白色毛衫,干净利落。当然有一些锋利,表情中透露着与生俱来的骄傲。

  从1层到27层,并不用太长的时间。她和我在同一个楼层走出电梯,更让我意外的是,那天早上10点钟,我们走进的,也是同一扇门。

  在门边,她轻轻笑了一下。

  30分钟后,我知道了她的名字:何盟。

  这天早上开始,我们成为了同事。我的写字桌和何盟隔了一道一米高的屏障,站起来时,就可以看到对方。那么近,由不得不笑不说话,不过不多,一句半句,轻来轻去的,笑也清淡,不经意几乎看不出。

  何盟和我一样,都是大四的学生,早早出来为前途奔波,虽然不同校,但学的都是营销专业。“安瑞”公司是我早就看好的,有些名气不说,地势也好,正像海子的那句人人向往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久前终于看到“安瑞”在网上的招聘,递了资料过来,面试后,进入试用期。公司经营着几家大商场,我和何盟的工作相同,为那些商场做策划。三个月的试用期,我是有信心的。

  常常在电梯中和何盟相遇,有时中间会隔着一些人,有时被拥挤到了一起。当然已经打招呼,已经淡淡地微笑,但一直没有更深的接触,似乎我们,都不是太热情太主动的人。

  负责带我们的同事,我们叫她英姐,一个30岁左右的女人,很和气的样子。起初大家一起做各种策划,我和何盟,偶尔有些自己的建议,也常常是不谋而合。这样的时候英姐总是笑,说:都是可塑之材。

  一个月后,经理传下话来,一些简单的策划,希望我们各自独立完成。同时传下来的,还有一个消息,那就是三个月后,我和何盟只能有一个人留下来。公司有不成文的规定,历来都是在竞争中挑选员工,也因此“安瑞”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恰好是我对何盟刚刚有了一些模糊的好感的时候。那段日子,我总觉得和她之间,有些什么是相象的。比如沉默,比如骄傲,比如喜欢这栋写字楼的初衷……刚刚,在餐厅时我们还有短暂的交谈,说起了彼此的学校,朋友。

  消息是英姐私下告诉我的,想必何盟应该也知道了。那一天最后的时光,气氛就忽然地冷凝起来。我坐在一米见方的空间里,听着电脑运转的声音,隔着薄薄的屏障,可以清晰感觉到空气里一种碰撞的声音。我想不管怎样,我不要被别人排挤掉。即便我不在乎这份工作,不在乎这栋站在窗口可以看见大海的写字楼,我也不要输。我是一个出生在最热烈夏日的狮子座女孩,虽然我有着一张圆圆的脸,但骨子里的我是最骄傲的。

  那天起,我们依旧在每天早上9点之前,拥挤在同一部电梯里,相视的微笑依旧短暂,模糊。在餐厅围着同一张桌子吃饭,可是我们都很清楚,彼此在互相暗暗较劲。我们都不想,自己是被淘汰的那一个。虽然不说。

  我更加虚心地向所有的前辈学习,我要努力熟悉公司所有的业务,做出更好更漂亮的策划。何盟用的方式相反,她开始奔走在公司经营的各个商场之间,我们做着各自的事,忙碌不堪……

  我很快瘦了一些,原本圆圆的脸,竟然有了轮廓出来。何盟白皙的皮肤也在那个将要开始的夏天变成了浅棕色。只有部门经理陈,一个微微发福的中年男人,拿着我们的策划书偷偷地笑——我依稀感觉得出来。

  三个月不是太长,其间我和何盟各自回校参加了毕业考试,再回公司报到,结局也即将见分晓了。

  一个出乎意料的结局,在悬挂着淡蓝色百叶窗的经理室。陈经理对站在他对面的我和何盟说:试用期顺利结束,你们都被公司录用了。我转头看了何盟一眼,她也看了我一眼。那一眼中,有些微妙的东西传递了一个来回。

  陈经理说:竞争中才会见效益,这是公司一贯的原则,明天你们就可以签合同了。但是以后,你们还会继续竞争下去。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知道吗?

  我和何盟都没有回答,顿了顿转身走出去。英姐已微笑着迎过来:恭喜你们了。部门很久没有同时录用两个员工了。

  谢谢。我说。何盟只笑了笑。

  恭喜,这是很值得恭喜的一件事吗?显然,当初陈经理授意于她,故意告诉我们,我和何盟之间,将有一场走和留的竞争。哪里是原则呢,该叫“阴谋”才对。

  走回自己狭小的空间,3分钟后,一份简短的辞职信已打印完毕。我的骄傲无处不在,不想输,更不想被欺骗和蒙蔽,不管是为了什么。我是喜欢“安瑞”,喜欢它的名气,它的待遇,喜欢它设在第27层的企划部,可城市这么大,总还会有很多地方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会有明朗的空气,会让我好好生活下去。

  站起来,呼出一口气,走到经理室门前,却看到何盟正推了门走出来,那个自以为是的男人说:为什么,你真的打算辞职?我愣了一下,看到他的手中,一张和我手中一样的纸张,上面是几行黑色的字。何盟也看到我了手中的辞职信,她忽然笑起来,我第一次看到她这样不可抑制的爽朗的笑容。她一把扯下我的辞职信,转回身走到屋中,“啪”地拍在了桌子上。

  那一刻有种感觉叫扬眉吐气。

  简单地收拾了自己的物品,在一屋子不可思议的目光的注视下,何盟拉着我走出门去。在门边,她说:我们找个地方庆祝一下好不好?

  我大声说,好。

  那个午后,在一个名叫“开心就好”的的酒吧,我和何盟坐到华灯初上,说的话比这三个月加起来都多。原来有那么多共同的语言啊,热爱着那么多共同的事物。

  何盟和我一样,出生在最热烈的夏季,是个美丽的狮子座女孩,天生的骄傲自负,却又充满真诚。在这个夏天过去的时候,两个一直以来互不相让的女孩,以这样的方式成为了朋友。(文/海宁 )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