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和饭饭的“考研”生活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9日 13:28 21世纪人才报

  暑假饭饭去版纳骑大象拣孔雀蛋了。我回了重庆。返校后,我问她脚踩椰子,头顶菠萝,享受日光浴的日子很爽吧?她满脸委屈:执行难啊!跟执行庭法官去人家猪圈里牵大猪,沾了满身猪粪不说,还被恶狗咬了一口!说完,露出亮晶晶的伤口给我看。

  饭饭要考宪法学研究生,于是和我合租一间房,潜心修宪。家里动产没几件,但有半壁河山都是她的宪法类书籍。饭饭的确用功。每日闻鸡而起,半夜不息。无论睡卧坐躺,均有宪法在手。某日,我为躲避一疑有自杀倾向之大黄蜂袭击,误闯卫生间。只见饭饭静坐马桶,仰面而思,我赶紧退出。三十日后,劣质马桶终不堪折磨,裂缝塌陷。

  饭饭说要把生活法律化,刚搬进来时,租房合同从形式要件到实质要件已经由她进行了严密地审查;吃着苹果,突然发现虫洞,她皱皱眉头:有瑕疵;她洗澡,我去卫生间拿东西,必须事先向她申明无害通过……试想,法律社会化导致了社会法学的产生,饭饭的法律生活化完全能够形成一门全新的“生活法学”!我汗!

  我越来越发现,学宪法的人容易激动,甚至挑词架讼。为了准备模拟法庭,我和饭饭去某图书城翻案例。该书城有一规定:零售书籍,禁止摘抄。因其无明文巨细规定违反受何处罚,我和饭饭对此不予理睬。我拿起笔,刚写了几个字。一管理人员走近我们:“对不起,不能摘抄。”“为什么?”“这是我们书城的规定。”饭饭起身,礼貌地说:“请问摘抄小部分内容,不构成对知识产权的侵犯吧?贵书城不是主张大力传播文化知识吗?不允许合理摘抄正当用途,是在限制文化传播吧……鲁迅先生说过,读书人窃书且不算偷,我们抄书存在不合法的嫌疑吗?”我差点没晕菜。我压低声音说,是孔乙己说的吧。

  中秋月夜,我把月饼皮扒下来吃掉后,开始看书。窗外,世博园的烟火绚烂而亮丽,像一朵朵静美的菊绽放在夜空中。我想起了家乡重庆,想起了南滨路的烟花。再望,脸上已冰冷如水。饭饭问我,想家了?我耳尖一抖,默默地拉上了窗帘,然后继续看法条。我想,人的一生会走过许多城市,却往往无法超越某一件事情。对于我们,那就是未实现之法律理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