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非法食谱:独门咖喱饭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0:43 动感e族

宿舍非法食谱之二:独门咖喱饭
  文/faith_chee

  成分:

  佐料:

  1.姜片较多(怎么也得十来片)。

  2.大蒜扒好拍扁随便切一切(照着两整头大蒜来吧)。

  3.大葱取葱白切厚片(横切)。

  4.干红辣椒两个大概就够,掰成两三截。

  5.花椒大料多点,桂皮丁香少点,花椒相对最多(喜欢的可以多到20粒)。但总之基本都不多于一撮为好。

  6.瓶装番茄酱(沙司?不就是sauce……唬谁呢……-_-|||)一瓶(不必全倒进去^+++^)

  7.盐一点

  主料:

  1.新鲜番茄数个,切碎。

  2.胡萝卜几根(最好是又细又长很干净的超市胡萝卜,不用费事了,早市买的那种洗的时候要用刷碗的铁丝刷子蹭)切大概一公分两公分的丁。

  3.土豆几个,洗了刮皮(如果是新土豆皮薄的,用铁丝刷子蹭就可以了),同样切丁,块小些。土豆要多一些,怎么也得是胡萝卜的两倍。

  4.卷心菜一个(不要太大),扒掉外面两层,水冲一冲,剜掉粗梗,切碎片或丝均可。

  5.牛肉一点就够(主要有肉味香一些,最好生牛肉,没处买就熟食店买酱牛肉一小块就够,再不行猪肉也成,鸡肉也凑合,还不行食堂打半份排骨红烧肉什么的也行,总之,其实是肉就行,如果你有黄油也可以。但是牛肉跟土豆胡萝卜西红柿卷心菜是很经典地道的搭配)切成小丁。

  6.现成米饭适量,凉热皆可,各大食堂小吃部均有出售。

  炊具:非法电锅一只

  能源:学校的电

  其他工具:长筷子或长把勺子,纱布袋或调料盒

  烹饪方法:丢进去煮

  烹饪过程:

  1.佐料1,4,5装进纱布袋扎好,或者那种有网眼的金属的调料盒扣好(各大集贸市场卖锅碗瓢盆的地方均有售,质地不锈钢,扁圆型,大小约4X4X2,市价约一块RMB,找不到的话有专用咒语提供:‘老板/大哥/大姐/……(-_-|||),有炖肉用的小调料盒吗?可以扔进去跟肉一起煮的那种。’当然,有迷人笑容可增强<或减弱-_-|||>咒语效力)。因为要跟饭拌在一起,总是吃到花椒粒的话……大概是不太舒服的吧……汗……

  2.饲料摆放顺序:佐料放最下面,然后依次是:番茄,番茄酱(可以多放,但现在不要多放,还是那个原则,少了可以再添)肉,土豆,胡萝卜。

  3.添水至基本没过土豆。

  4.煮。

  5.水开5-10分钟之后要开始搅拌,以后就随时搅拌,注意不要把调料盒露出水面,土豆不搅拌容易糊锅,切记!

  6.大约10分钟以后可以考虑加盐,尝着来!

  7.如果打算继续放番茄酱,放盐更要慎重!它是有咸味的!

  8.现在土豆已经熟了但是还没到面面的程度,放卷心菜,搅拌。

  9.等着。搅拌。

  10.再尝尝咸淡,稍做调整。

  11.除了西红柿皮基本见不到西红柿的固态,可以把皮捞走扔掉。

  12.如果土豆非常好非常面,可以用勺子抵住土豆块在锅里挤压,越溶越好。

  13.总共大约四十分钟后即可服用。

  注意事项:

  1.标准状态:非常稠,基本没有汁,只能称其为糊状。土豆面面的甚至溶掉。胡萝卜香软,入口即化(那是不可能地,只是形容……-_-|||)。依稀可见肉末或肉丝。卷心菜也软,但不面,叶子是透明的。至于番茄和番茄酱当然是消失在糊糊里面。

  2.标准色泽:黄里透着红呀,那个红里透着黄~~~还有煮成亮晶晶的稍稍黄绿的卷心菜……

  3.标准气味:无法形容之香甜,还有番茄的微酸,无臭味无糊味。

  4.标准味道:无法比拟之香甜微酸还稍稍有那么一点点辣,切记先吹!

  5.标准口感:热乎乎,面面的……当然如果烫坏舌头就可能只剩下疼了。

  6.服用方法:将本糊糊倒在米饭上,搅拌片刻,细嚼慢咽即可。切勿吞服!!盖糊糊虽入口即化(还是形容……),然米饭粒小发硬,不仔细咀嚼无法仔细体会其完美滋味事小,不消化伤了胃事大焉。

  7.基本上,初学厨艺之我辈从水开5分钟之后就可以根据品尝结果调整调料而不至死命,但是请‘适量’品尝,切记!

  8.本品某些变形:A.不用米饭,用来伴清水煮的挂面可也。B.固体材料少放些,土豆胡萝卜也可切薄片,佐料只放一点,牛肉多放些,卷心菜切成片,即为‘独门苏伯汤’。C。有厨房之人士,应以少许色拉油多一点大蒜爆锅,先翻炒胡萝卜,多炒一会,盖胡萝卜油炒了才更香甜更营养。肉也可先炒一下(最好不要,因为时间长的话会老),其余步骤大致相同。D。实在有咖喱粉的话,按使用说明倒进去就行,啥也不耽误,不会有任何毒副作用或化学反应。

  9.本品制作时间也长,故其他注意事项参见‘独门酱鸡杂’注意事项之1,4,5,6,8。恕不赘述。

  预告:宿舍非法食谱之三:独门凉菜几例及食堂凉菜再加工法(也可以叫独门沙拉,Chef’s very special salad -_-|||……这两天看见英语就有气。只要有菜刀菜板,就可以清爽一夏吃遍天下都不怕啦!!)

  本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宿舍非法食谱之一:独门酱鸡杂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柯受良遭车祸 抢救无效死亡 订阅娱乐新闻随时掌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