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李亚鹏泪洒情人节:王菲是好朋友(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50 都市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昆明电视台举办的“谁都会说我爱你——2004情人节派对”在一地玫瑰花瓣中圆满结束。33对情侣得到了奖金、巧克力、玫瑰花,当然还有恋人或甜蜜或真挚的话语。而这个活动的绝对男主角——李亚鹏,穿着最简单的白衬衫与黑西服,一会儿开心,一会儿神伤。过去的2003年,对于李亚鹏是个不宽容的年份。出演《射雕英雄传》被观众评为“装傻”,给《黑客帝国》配音也引起轩然大波,自己开公司制作的电视剧《海滩》反响平平。最要命的是,与周迅闪电般的恋爱被媒体热炒,最终以分手收场。

  这个情人节,李亚鹏需要以笑容面对春城的影迷。至少,他给我们报纸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彬彬有礼地回答问题,为联FAN所的成员题字、合影。

  即使没有情人在旁,希望他昨晚过得快乐。

  台上偷偷抹眼泪

  李亚鹏作为这个情人节派对的嘉宾,亲眼见证了33对情侣用1分钟来表达爱意的各种方式。也许是想到了自己以往甜蜜的片刻,或者其他原因,坐在台上的李亚鹏有一刻竟然不能自已,眼睛红了起来。他急忙用手抹去眼角的泪痕,接着又离座了一会,回来时情绪已然平复。

  李亚鹏最喜欢何种表达感情的方式呢?“我最喜欢最直接最勇敢最激情的一瞬间。爱情考虑成熟了,附加其上的东西就更多了。”他觉得,自己爱上一个人,“一定会勇敢的”。

  昨天到现场的观众,显然许多都非常支持李亚鹏。“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每年情人节到昆明一起过”……一句句热情洋溢的话飘进李亚鹏耳朵里,这位不善言辞的明星又情不自禁地红了眼眶。

  看《云南映象》过节

  大家很关心昨晚李亚鹏会与谁一起度过。李亚鹏坦率地说,要去看杨丽萍的《云南映象》。“拍《射雕》的时候,杨丽萍的都是夜戏,听说一天晚上她被风扇吹倒了。我和她原来也没什么交情,但通过《射雕》我觉得她品性很好,她也算一个艺术家了,但也没提什么特别的要求。上次来云南我们见了一面,当时还说着要在大理的岛上盖房子呢。现在她的房子都盖好了,我的还没动静呢。”听说李亚鹏还是自己掏钱看的,他表示自己一直都有买票看戏的习惯,“至少是自己对表演者的一种尊重”。

  李亚鹏坦承自己没有过情人节的习惯。“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天天都是情人节。”

  “激情戏对我比较难”

  最近李亚鹏正在拍摄一部电视剧《反恐行动》,他在剧中一人分饰一对双胞胎,一个是警察、一个是杀手,其中还有他蓄须的造型。他说自己喜欢尝试,包括演不同角色、给《黑客帝国》配音。“听到不好的评价,坦白说我的心情不好,因为拍每一部戏我都是很认真的。但第一我会虚心听取,像网上有一篇说我的文章,写了大概1、2万字,我觉得许多都对我有启发。第二是不能妄自菲薄,因为不可能听取每个人的意见,自己的事还是要靠自己来完成,一个演员没有自信是无法演戏的。2000年‘李亚鹏’成为新浪网上出现频率最高的名字,对我是种锻炼吧?我现在面对(批评与责难)还是比较坦然的。”

  在昆明台正在热播的电视剧《谁都会说我爱你》中,李亚鹏和金马影后秦海璐扮演一对情侣,李亚鹏首次放开尺度,与秦海璐有不少激情戏。谈到这个,李亚鹏笑着说:“这个对我来说比较难,也不是自己保守,只要剧情特别需要是可以的。但这个剧(中的激情戏)比以前所有(戏)加起来的还要多。”

  谈恋爱就像搭积木

  感情生活一再被媒体曝光,李亚鹏昨天也直接面对了这个问题。“我父母的家庭比较美满,所以从小我对自己的家庭也比较向往。不过我觉得(自己的经历)是命运的安排吧,我觉得只能接受它。”他说家庭与孩子都是自己特别想拥有的东西,但可惜一直没有实现。“希望有机会你们能看到我的全家福。”

  他还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来形容自己曾经历过的感情:“感情就像搭积木,两个人一起构建一个梦想。我相信两个人是一心一意去建的,但搭着搭着倒了,却不知道是哪一块积木出了问题。尽管(积木)曾经倒塌过,但我还是希望能再遇到这样一个(可以一起搭积木的)人。”

  应对与王菲的绯闻

  尽管晚上要赶着去看《云南映象》,但大方的李亚鹏却主动要求多给10分钟采访,让我们这些看惯了明星脸色的记者大感意外,同时也相当感激。李亚鹏也“耐着性子”,回答了几个最近关于他的敏感问题。

  首先李亚鹏否认了将出演《神雕侠侣》中的“郭靖”一角。“这是一次在香港与金庸吃饭随便说的,但一直都没有说要演。”他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两个金庸书中的角色(令狐冲与郭靖)都已经演过了。

  接着,李亚鹏为最近丑闻频出的演艺界做了辩解。“其实演艺界没那么复杂,从某个方面来讲他们挺单纯的,就像独立于主流社会外的一个小团体。如果我遇到复杂(的情况),用简单(的方式)去应对就好了。”

  关于李亚鹏想出演张国荣的传记片,他也亲口否认了。“我从来没有接到过一个电话,让我演张国荣、李小龙什么的。”

  采访的最后,记者小心翼翼抛出最后一个“重磅”问题:你愿意谈谈王菲吗?虽然脸色明显不悦,但李亚鹏还是亲口说了:“我没法去应对这个问题。我不愿意老说这个事情,其实我们就是一群好朋友中的两个。”

  评论:郭靖的眼泪

  昨天,李亚鹏当着几百号昆明人的面,哭了。

  在一个只需要浪漫与甜蜜的日子里,一个不被许多人看好的明星,垂首黯然。这个过了而立的男人,曾经与中国身材最高挑的跨界明星瞿颖、中国最具灵气与天分的演员周迅、中国引领歌坛潮流的天后王菲这几个名字扯在一起。许多人奇怪他的魅力,却同样震惊于他的脆弱。

  如果憨厚老实又真心的郭靖在你面前哭了,你会不会心有戚戚焉?事先毫无预兆地,甚至,不排除有些人是专门来看看“形单影只”的李亚鹏如何落魄。

  媒体总是在明星与观众间扮演着“桥梁”的角色,有时像一个媒婆,有时又像一个佞臣。李亚鹏的种种都被神奇地夸张、扩大。有人问:你胆子真大,想演张国荣;有人骂:你演的傻郭靖是否还傻得不够,还想继续在《神雕》里糟蹋?有人嗤之以鼻:一天就借女人来说事儿,没本事。

  可惜,这些都是些自以为是的猜度。李亚鹏的形象被扭曲得面目全非。

  作为一个媒体从业者,我突然觉得很悲哀。

  我们只忙着看他的伤疤,却从不记得关心他的苦处。

  也许,李亚鹏的能力真的有限,只可以做成几件简单的事,混个脸熟的明星可以,但当不了腕儿。但即便如此,谁也没有阻止他演令狐冲、演郭靖的权利。

  如果他大着胆子想演张国荣,又可以找来投资的话,这个也是可以的。

  只是,他的作品再烂,也还不至于到了每条新闻都是坏消息的地步。去年,李亚鹏经历了极其不舒服,也或许是成长最快的一年。他感受到了观众的无情、网友的无理、媒体的无聊。他说,对于发生的一切,他已经学会默默承受。

  眼前的玫瑰娇艳欲滴,还好,心还没成死灰,知道痛,知道用眼泪来告别。

  谢谢郭靖的眼泪,让我们过了一个学会爱与宽容的情人节。

  都市时报记者☆鹿奕/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