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自习曲》模仿秀挺进长春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9:25 动感e族

  《大学自习曲》原创者将到长春做“校园网络音乐热唱”首站宣传的消息传开后,在学子中引发新的FLASH热潮,《大学自习曲》模仿秀报名者爆棚。周日(21日)上午9时,郝雨将应以他为本月封面人物的《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约请,准时出现于该杂志所在的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大厦3层的活动现场。

  自曝“已经出了两次专辑”

  除大家现在知道的《大学自习曲》外,郝雨还写过不少东西,比如一个叫《工作进行曲》的东西,写的是像他一样的毕业生们面临找工作,面临和同住四年的同学分别时的一种状态。素材也很直接,里面一些东西也比《大学自习曲》更让人忍俊不禁,比如大家像浮躁的蚂蚁一样地问你今天签了哪儿了,多少钱卖出去的等等。郝雨坦言:他最初写的时候这种感觉不是很强烈,但现在越来越强烈。大二以前,他曾经出过两盘专辑,一盘叫《虚弱》,一盘叫《惯性》,不过这两盘专辑都不是用来卖的,而是用来送人,都只有十几盘,是他以洗掉别人的歌带,再录进自己的说唱乐或者“通俗美声”的方式完成的——有点搞笑,也有点可爱,因为那寄托了自己对亲人、朋友的一份浓浓的感情。在现场活动中,郝雨将演唱其中的部分歌曲。

  “我快乐,因为我用简单表达深刻”

  和此前同郝雨聊天过程中,他竹筒爆豆子一样的向外“倒”话让记者认定他是一个十足外向的男生。但是郝雨对自己的评价却不同,他给自己的评价是:应该算是外向。最开始也不是,是一步一步走到这样的。和周围人在一起的时候,别人看到的他很外向,但他一个人的时候并不太爱说话,喜欢静静地想些事情。因为他觉得现在这个时代,浮躁的人多了,能想清楚什么时候该给自己一个活泼的形象,什么时候安静地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才是很明智的做法。

  郝雨不乏对余杰的崇拜,因为他觉得像余杰那样,能用简单的工具来表达深刻的思想真的是很快乐的事情。其实仔细一想,他们之间有共通之处——这也许正是这一类乐于思考,同时又极具文艺细胞的男生们的独特的个性特质吧。

  郝雨新身份——“校园网络音乐热唱”评委

  “好像你无论选择人生志向,还是做这个说唱乐都有着一个理念存在?”

  “是的。我一直以来也了解自己这一点,余杰用一支笔诉说大学生的生活和精神状态,影响了许多人。所以我也想用我自己的音乐,用适合我的,通俗、大众、简单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思想,让大学生们感受到自己的浮躁。同时因为这种影响是积极的,所以我就会很快乐,我确实也把它当作了自己的一个人生理念。”

  据活动主办方——《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承办方吉大麦凯管理文化促进会负责人说,活动的高潮将出现在做客吉林健康娱乐台FM101.9《校园明星制造》和“《大学自习曲》模仿秀”环节上,近10位模仿嘉宾将有幸与郝雨同台放歌,更幸运者将有机会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并与郝雨切磋。接替童瑶登上《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封面的郝雨日前曾在与小刚、斯琴格日乐、沙宝亮等一同亮相的时候,获得“现场最具人气歌手奖”,此次他将作为原创环节评委,把同名奖项亲手颁发给参与活动的优秀的长春学生歌手。

  对方兴未艾的长春校园音乐,郝雨的赠言是:“无论做什么事情首先要自己对得起自己,不要很浮躁,找对了路子就全力以赴。”(吴佳男 王奎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