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毕业那天我们微笑着说再见正文
点击毕业关键词 留住青春记忆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7:42 北京青年报

  文/刘爽 黄健

  留言合影

  分别的时候,笔下总是要留情的嘛。同学录,流传多年依然经久不衰,但是让同学们把名字签在以后不用再穿的校服上一起收藏,还是这些年才有的。几个要好的同学一定还会合影留念,不论是流行的大头贴,还是生活照,背面写上祝福,以后慢慢回味。大家用这些方式表达着对此刻的留恋,它们都是年轻时率真、热情和单纯的见证。

  赠别礼物

  小礼物算得上是营造毕业离别伤感气氛的煽情物,所以为了能给对方一个惊喜,大家对礼物的挑选可真是煞费苦心。不管贵的,廉价的,美的、丑的,只要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就是好礼。不论送给老师还是同学,大家在意的并非礼物的轻重,所谓“礼物诚可贵,心意价更高。”

  短信息

  毕业生这个月的手机费恐怕要暴涨了。想对老师、对上铺的兄弟、对同桌的她说的话,一切尽在短信中。有时候收到一条好的信息还会转发N多人。无论是平时看上去很酸的词儿,还是搞笑调侃的话,都会让你储存在手机里不舍得删除。

  尝试打工

  你有没有想过利用这个长假打打工,挣点私房钱。

  家长介绍的工作条件会比较好。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眼高手低,学会没事找事做。因为你父母的好友一般不会给你多重的活干,而且人家凭什么信任你这个半大孩子不会把事情搞砸呢。对于自谋职业的同学,也要有心理准备,真干起来很可能跟你幻想的面目全非。你很可能要像《摩登时代》里的卓别林一样,每天干着同样的工作(紧螺丝),你也许会觉得这根本学不到什么东西,但只要你坚持下去,就会柳暗花明。快餐店、西饼店,还有家教中心往往是最容易有打工机会的。但是如果你准备去餐馆挣钱,请先到距离你最近的市正规卫生体检所进行体检,这张通行证可是必不可少。

  挡都挡不住的零花钱

  高考过后的聚会,出游,哪一项不需要钱。但考完了就不用犯愁了。来自长辈的物质赞助有时会多得他们忽然间庆幸自己是个高三学生。真可谓“守得云开见月明”,毕竟高三生活过得不容易,毕竟家长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毕竟孩子的快乐才是家长最大的快乐。考验家长诚信的许诺

  家长通常以许诺的方式把高三的孩子们推向最后的成功,考的越好,诺言的分量也就越重。可能是一款漂亮的MD,可能是一台最新配置的电脑,可能是江南几日游,更甚者是哈韩派们梦寐以求的韩国行,只有你做不到的,但没有孩子想不到的。学生们也把家长的许诺当作高三生活的兴奋剂,每每想来便充满斗志;到了六月,所有的诺言又成了检验家长诚信度的有力证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热门话题: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暑期创业玩出新花样
·学生暑期影像大赛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环球嘉年华疯狂一夏
·我们的毕业实习日记
·水木的眼睛看足球
 
:论坛精品: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BBS的八种可爱菜鸟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