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9名学生四级作弊被勒令退学(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1:46 华商网-华商报


作弊学生被处理的决定贴在学校门口 (记者 王智摄)

  6月19日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西安财经学院考点内,部分学生通过代考、手机传递答案等方式作弊被发现,受到学校严肃处理,其中9名学生受到退学处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财经学院校区,发现该校教务处已在醒目位置贴出了处理决定。记者看到,其中有5名考生通过网络、中介等方式请西北政法学院、西北大学等校外人员代考;有2名考生请同校同学代考;1名女生利用手机传递答案。对此,西安财经学院决定,本次考试中找人代考者和替考者共9名学生,取消在校期间参加四、六级考试的资格和本次考试成绩,并作退学处理。对于利用手机传递答案的考生,取消在校期间参加四、六级考试的资格和本次考试成绩。

  对此决定,西安财经学院教务处处长程书强告诉记者,早在考试之前多日,学校已经向考生们强调了考试纪律,并在学校门口等处张贴通知,对作弊者进行警告。记者看到,这份通知规定凡在此次考试中有作弊和违纪行为者,学校将进行严肃处理。所有作弊考生登记成册,报省主考部门,经确认考试作弊,立即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以零分计。对考试中确认的假证替考双方,在校生作退学处理;外单位人员,由学院将其违纪情况通知本人所属单位。

  记者发现,此次学校还设立了违纪举报专线。程书强告诉记者,很大一部分“枪手”就是由学生举报的。此外,学校还通过多次核查考生证件、辅导员辨认等方法,确定考生身份。他说,由于考试需要三证齐备,一些作弊考生作假并不难发现,例如照片上的钢印与原来的不一致。如果对考生有怀疑,学校会叫来辅导员当场进行确认。

  “考不考得过是能力问题,而作弊却是品德问题。”程书强希望,考生们不要因为一次考试而失去了更宝贵的东西。(记者/徐维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