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同济大学大二男生玩电脑游戏诱发脑出血身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6月29日消息:昨天,本报报道了同济大学大二学生小赵在宿舍玩电脑游戏时因疲劳诱发脑出血生命垂危一事。记者昨日从新华医院获悉,昨日凌晨0点10分,小赵不治身亡,正从河南老家赶来的小赵妈妈未能见到心爱儿子的最后一面。

  昨天记者再次赶到新华医院,据在场的老师告诉记者,上午10点多小赵的妈妈及亲戚一行赶到医院,小赵妈妈见到已经被白布遮盖了的小赵后便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

  “儿子走了,对于她来说就是天塌下来了。”小赵的舅舅满脸悲伤地告诉记者,“小赵的爸爸在多年前就去世了,小赵又是家中的独子,所以这些年来他妈妈真的是倾注了所有的心血在他身上,可以说小赵就是她们家的全部。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他妈妈包括我们都以他为傲,可是现在突然……”

  小赵妈妈躺在另一间屋子的床上,已经没有力气坐起来的她仍是不断地哭喊着,不能相信儿子已经离开的事实。无论谁劝她,她都只是一个劲儿地摇头哭泣。

  小赵的悲剧发生后,读者纷纷来电关注大学生课余娱乐活动,探讨如何营造健康积极的大学生课余生活方式。

  记者采访中山北一路上的一网吧时发现,凌晨2点,网吧里依旧有五六十人。据店员讲,玩家多是附近一所大学的学生,很多学生通宵上网。在新村路一高校附近的一间网吧,老板告诉记者:“很多学生都把网吧当宿舍了,五六个同学一起来玩到天亮,网吧有‘包夜’服务,价格比每小时计算要便宜很多,还每人免费赠送一包方便面。”这让那些喜爱通宵上网的大学生网虫们有了可去之处。

  现在,有不少高校学生生活园区24小时供电,学生在宿舍里玩游戏,学校老师也不可能逐一对宿舍进行管理。记者在某高校学生公寓看到,虽已是凌晨1点,但一排排的宿舍楼仍灯火通明,其中两幢宿舍楼一到七楼近五十个学生宿舍内有三十多间屋子还开着灯。记者在凌晨上某高校的bbs,发现仍有一千多人上线灌水聊天。

  某社会学家认为,大学生作为一个有一定思想的已成年群体,学校对其课余生活的管理不会像中学生那么严格,社会也不会对这一群体的课余生活有太苛刻的要求。然而,就是因为他们处于这样一个既没有真正踏入社会,又不会受到学校社会太多限制的真空地带,如何营造他们健康积极的课余生活受到很少的关注,而小赵的悲剧敲响了大学课余生活的警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