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漂亮女孩的爱情--女大学生选择嫁给工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8:3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当身着桔色连衣裙的筱燕出现在我面前时,她的美丽在炎炎夏日里,让我都觉得眼前艳光一闪,整个人不由自主地被她精致的面容吸引住,特别是当她嘴角轻扬时,微微上斜的眼角让她更添魅力,甚至给人一种“眉目传情”的轻浮之感。这也是她情感困惑的症结所在。

  当她第一次出现在男友许杰的朋友面前时,那些好心人都劝许杰:“不要被她骗了,她肯定都谈过十几个男朋友了,她在逗你玩呢。”事实上,这是她第一次谈恋爱。

  当她准备和许杰结婚时,所有人都不相信,她这个漂亮的女大学生会真的去嫁给一个工人。事实上,他们已经照了结婚照,婚期定于今年的10月1日。

  当家境贫寒的她为了挣得一份属于自己的嫁妆来武汉打工时,所有的人都不理解她,认为她太不安分了,她的心飞了。事实上,她为了省钱,每天只吃一餐饭。

  当漂亮女生爱上一个工人

  我出生于武汉郊区一个很普通的家庭。父母身体不好,常年生病,还要供我和姐姐读书,家庭经济难免捉襟见肘,但我父亲是个很伟大的人,他从不为只有2个女儿没有儿子养老而遗憾。从小,他就教育我们做人要有骨气,身为女子更要自食其力,凭自己的本事吃饭。姐姐很争气,考上了北京一所名牌大学的研究生。而我,4年前高考失利,只进了黄石的一所专科学校。

  初进大学时,我怨天尤人,但在父亲的安慰和鼓励下,我很快振作起来,开始努力学习,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作为父亲的女儿,我即使没有姐姐优秀,没有远大的前途,但至少,我毕业后要找一份普通的工作,凭自己的本事吃饭。

  学习之余,我喜欢上网。一天在网吧上网时,有个男孩偷看了我的QQ号,不停地给我发信息,想和我交朋友,因为话不投机,我没有理他。可因此,我却认识了他的朋友许杰。许杰比我大2岁,他不高,不帅,甚至不会说些甜言蜜语哄我,但他人实在,总在细微之处默默地关怀着我,就像一个憨厚的大哥哥。每天早上,我还没起床,他就已经买好早点等在寝室楼下了。可能因为受父亲的影响,我和一些油嘴滑舌的人无话可说,和许杰反而有说不完的话。刚认识许杰时,我有一个关系不错的异性朋友,他家条件很好,年纪轻轻的已经有房有车了,虽然他很喜欢我,我也觉得他人不错,但一直都只拿他当朋友。许杰知道这件事后,每天都在学校等我,见到我后,他却什么也不问。没多久,他就病了,好几天不吃不睡,当我去看望他时,他憔悴的样子让我吃惊,也让我心碎,我第一次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只要他好起来,我愿意为他做任何事。那天,我答应许杰成为他的女朋友。同学知道这件事后,都说我傻,但幸福的感觉只有我自己能体会到。

  当真正爱上一个人时,施比受更幸福

  他喜欢听英文歌《bigbigworld》,我就满大街去找,从早上找到中午,当看到那张碟时,我开心地跳起来,当我装作很随意地送给他时,他喜悦的神情让我偷笑了好久。

  他是一个普通的技术工人,从来不买名牌衣服。有一次逛街时,我看见一件衣服很适合他,就毫不犹豫地花300多元买下了。我一个月的生活费只有400元,买下那件衣服后,我就到学校的超市批了一箱最便宜的“好当家”方便面吃了半个月,吃到我现在一闻到方便面的气味就难受。这件事,我到现在都没告诉过他,我怕他自责。他穿上那件衣服时欣喜的表情,他对那件衣服的珍惜,让我觉得这样做很值得。

  谈恋爱的4年里,他对我一如既往地体贴、呵护,即使有一点小争执,也是因为他没有安全感,怕我被别人抢跑。

  虽然和许杰在一起没有太多的风花雪月,在一起的4年,我们只在外吃了3次饭,谈恋爱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散步,可只要他在身边,黄石的街道总是那么美丽,怎么走都走不厌。挣一份嫁妆嫁给我最爱的人

  大学毕业后,我放弃了去北京的机会,留在黄石,成为一家公司的促销主持人,月薪800元。800元的工资对于一个黄石的女孩子来说,是很可观的薪水,可对于我,却远远不够,因为我要结婚了,而我家里拿不出钱来给我买任何嫁妆。

  许杰的父母私下让我什么都不用买,可我不愿意因此引起一些矛盾,因为我们是和他的双胞胎弟弟一起办婚礼,而他弟弟的女友家里条件很好,给她置办了很多嫁妆。虽然她人很好,不会因此而生气,可这样做毕竟对她不公平。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带着一份嫁妆嫁给我最爱的人,就如那歌中所唱的:带着你的妹妹,带着你的嫁妆,乘着马车来!婚期是今年4月定下的,10月就结婚,在这几个月里,凭我的工资怎么存也存不了什么钱。我想过出去打工,可想到要离开许杰那么久,我一直都狠不下心。

  真正让我下定决心是一次在他家吃饭时

  那天,他父亲一脸疲惫地回来了。为了给我们结婚买房,他父亲退休了还出去辛苦打工。看着头发花白的老人家坐在桌前食不甘味,我想起了我同样在外奔波的父亲,难过得眼泪差点落下来。那天,我下定决心,出外打工,无论如何也要尽我的能力攒点钱,给他们家减轻点负担。我和许杰说好,我在武汉打4个月的工,8月他就来武汉接我。可当我准备启程时,他的家人却都无法理解我。他父亲甚至认为我在逃避现实,我变心了,不想嫁给许杰。

  其实,和许杰在一起的4年里,一直都有些闲言碎语缠绕着我们。记得许杰第一次带我去参加朋友聚会,就有人好心地劝他:“看她那个样子,肯定都谈过十几个男朋友了,你别傻了,她一定是拿你开心,耍你玩呢!”我听到后,很是愕然,因为认识许杰前,我连男孩子的手都没牵过,许杰是我的初恋,他们从哪听说我有十几个男朋友的?第一次见许杰的家人时,他们全家都不是很赞成我们交往,他们说我才18岁,又在读书,毕业后肯定会远走高飞的。

  因为旁人的话,许杰的疑心也很重,看见我和男人说话他就不高兴。有一次,我在路边拦了一辆摩的,结果上车后,才知道那辆摩托车根本不是营业的,我大喊停车,那人不仅不停车,还说想和我交个朋友,我大喊:“再不停车,我就跳了。”因为我在车后挣扎,摩托车开进一个坑里,我被摔了下来,腿受伤了,流了很多血。那人一看见血,就吓得扶起车溜了。为了怕许杰误会,我只说自己被车撞了。

  其实,自从认识许杰起,我就很少和男孩交往了,可我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人喜欢戴有色眼镜看我,难道长得漂亮是我的错吗?

  有爱就能抵挡住所有的诱惑

  来武汉后,我很快就在一家大型房产公司找到一份工作,月薪2000元。一进公司,我就对所有人说我已经结婚了,可很多人都不相信,有些同事知道许杰的情况后,都说:“一个月就那么点钱,你还跟他,凭你的条件什么人找不到。”还有些人不相信我结婚了,总是给我介绍男朋友。也有一些有钱的中年男人关切地问我有什么困难,想不想换一份好工作,甚至说了一些待遇很好的单位名称,问我想去哪里。可我都拒绝了,我知道,别人不可能无缘无故地帮我。

  2000元是很不错的薪水,可我只有4个月的时间挣钱。为了省钱,我每天只在中午吃一餐饭。晚餐就花5角钱在路边买个饼子。有时晚上饿得难受,我就喝点水。在武汉的这两个月,我虽然吃了点苦,但攒钱的速度比在黄石快多了,我相信,当许杰8月份来接我时,我最少能在新房里为自己添一台漂亮的柜式空调,让我们的小家里有一样我自己花钱买的东西。我只希望许杰的父母能够理解我,不要给许杰太大的压力,虽然外貌是父母给的,我不能做主,但心是由我控制的,我是真的真的很爱许杰,当8月到来时,我一定会回到黄石,永远和我最爱的人在一起。

  当筱燕说她每天只吃一餐饭时,我的心也不禁为她一酸,仔细打量面前的她,的确是太瘦了,面色也有些偏黄,如若健康些,她定会更加靓丽。本想劝她多注意身体,可看着她那执著的双眼,我还是忍住没说。等她走后,我给她发了条短信,让她注意身体,愿她做一个健康快乐的新娘!(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美丽不是错误

  从历史上的昏君亡国必有美女做祟,到现今美国某大学的实验结论:娶了美女做妻子的男人,平均寿命比娶了普通女人的男人短12年,人们对美女总是颇有微词的。当美女真是极为不易,即使是兰心慧质,温柔贤淑之人,容貌若是长得“妖艳”些,必有些“故事”在身后传得风生水起,若是这红颜的爱人意志不坚定,将这些话听到心里去了,也就应了“红颜薄命”的古话了。

  其实长得漂亮与否不是她们能选择的。漂亮与“水性杨花”是不能划等号的,美女门前是非多只不过是因为她们长得漂亮,特别吸引别人的注意,她们的错误容易引人注目,也更容易被持不正常心态的人传播罢了。希望许杰的家人能明白这一点,信任筱燕,2个月的时光很快就会过去,当8月到来,他们美丽的准儿媳会带着自己挣到的嫁妆回到他们身边。 (作者:文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