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高校学生宿舍和校外公寓将设安全套售套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3:4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5日电 湖北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在新生入学时,向每位新生发放《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高校学生宿舍和校外学生公寓要设立安全套自动售套机。

  据湖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艾滋病在湖北局部地区传播和蔓延的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艾滋病疫情仍呈快速上升趋势,部分地区血吸虫病疫情明显回升。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将艾滋病、性病和血吸虫病防治教育纳入教学计划。普通中学将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作为地方课程的重要内容,初高中学段各开设12课时。中等职业学校要至少安排一次专题讲座或活动。普通高校应开设专题讲座、选修课或必修课。血吸虫疫区中小学校要将血防教育作为地方课程的重要内容。从2005年开始,要将艾滋病、性病、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列入中考内容,血吸虫疫区市州教育行政部门还要将血吸虫病防治知识一并列入中考内容。

  通知还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对因病致贫的艾滋病感染者子女和艾滋病孤儿,免除九年义务教育期间的杂费和课本费,对符合中、高等学校和普通高中入学条件者,统一建档,跟踪救助,资助其完成学业。各高等学校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在学生宿舍和校外学生公寓设立安全套自动售套机,努力控制艾滋病、性病在大学生中传播。(作者/黎昌政 胡晓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男女同宿:女生叫好
·9%大学生曾有性行为
·站在6206米我失去你
·男生暑假做“奶爸”
·12所高校校花校草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迷倒女生的三十句话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当男生有了女友之后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