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北京逛街地图:寻声觅影新街口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5:44 精品购物指南

  眼波流转中,与那一店的风情遭遇……

  几十种经营项目,几百家特色小店,沿着新街口大街向南、向北遍布开去。作为较早的时尚商业街之一,新街口并不属于某类人群的逛街地带,它特有的朝气和多元性注定会引着所有追求新鲜玩意儿的人来到这里……

  琴行是乐迷交流的平台

  几十种经营项目,几百家特色小店,沿着新街口大街向南、向北遍布开去。作为较早的时尚商业街之一,新街口并不属于某类人群的逛街地带,它特有的朝气和多元性注定会引着所有追求新鲜玩意儿的人来到这里……

  新街口南大街可称为乐器一条街,因为去那儿找中西方乐器的都不会空手而归。二十多家店的门脸虽都不大,几十平米的店面也都质朴得一如民谣吉他,但,在乐迷圈里那儿可是淘宝的胜地!

  在这条街上,碰到随意拨弄琴弦的人,或漠视着人群随性哼唱的人简直就是家常便饭。看着他们那股自我陶醉的执著模样,千万别用另类、朋克来形容他们,更不要以为他们是出于耍酷装帅的目的。因为,他们的行为仅仅是出于爱好及迷醉于音乐本身,这会不会让人突然想到了NIRVANA的那首叫《COME AS YOU ARE》(保持本色)的歌。

  恒韵琴行  

  店址:西城区新街口南大街105号

  特色:汇聚了几乎所有世界知名品牌和型号的电声乐器

  恒韵琴行是新街口众多乐器店中最大的一间,一层出售以鼓为主的打击乐器,300多平米地下室用来卖吉他、贝司等弹拨乐器及效果器、数码音频产品。

  这儿的确是令乐迷眼界大开的地方,从挂满几百把琴,像极了六线谱的墙上,即刻便知这些被摆得高高低低的电吉他和电贝司,就是恒韵的主打乐器。它们囊括了几大世界知名品牌,比如吉他大师们常用的美国琴FENDER、CORT;适合演奏摇滚乐的日本制造IBANEZ;当然,也不会少了ESP、LTD 、JACKSON和GIBSON。除了销售造型各异的琴,还有TAMA、PEARL鼓,BOSS 、ZOOM、DOD/DIGITECH的效果器等产品。

  乐器的价格从几百元至上万元不等。由于这里的品种丰富,吸引了很多乐迷慕名而来,即使有些乐器贵得买不起,试试大师Jimi Hendrix曾用过的FENDER品牌,也足以让他们激动好久了,若是能碰上像子曰、唐朝、黑豹等乐队的乐手们到这儿逛,绝对是向专业人士请教的最佳时机。而另一个学习时机来源于销售人员组织的各种活动,这些人本身就是玩乐器的高手,经常会搞些免费的乐理知识讲座。

  值得一提的还有,在恒韵的里间,恒韵琴行和中音公司联合成立了一家数码乐器和数码音频设备旗舰专卖店,店内分为推荐系统体验区,恒韵+中音数码音乐示范工作室,合成器体验区三大部分,为来这里的乐迷提供了一个亲身体验的音乐空间。

  NO.1北京楠木秀乐器商行

  地址:西城区新街口南大街132号

  销售各种电吉他、电贝司、电箱琴、木吉他及各种专用音箱,效果器及配件;美国、日本原产电吉他、电贝司。

  NO.2 北京古言琴行

  地址:西城区新街口南大街86号

  NO.3 北京现代乐器行

  地址:西城区新街口南大街122号

  销售“广州神冢乐器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协奏”牌吉他。

  经销美国FENDER、日本IBANEZ、日本JACKSON、TAMA及韩国RAROSE等国内外高、中、低档知名品牌乐器。

  Entertain us atXinjiekou

  新街口的由来,据说是抗美援朝时期,由于担心美军轰炸,老北京完整的城墙被豁开了几个口子,而新街口就是其中的一个。从这个“口”可步行至后海赏美景,也可到西单购物,交通可算四通八达,十分便利。街上除了最著名的徐悲鸿纪念馆和几家老字号,不知从何时起,开始有小型商铺注入,不消一年,便成“燎原”之势。现在,这条街已经很知名了,形色各异的人都涌向了这个豁口,忙着赚钱、花钱,忙着娱乐。

  学生时代,北京还没有几条像样的特色街。因而一个星期要来上两三次,常常整条街还没逛到三分之一,口袋里的钱就被掏空了。那时的我最喜欢来这儿淘衣服,几十元一件的外贸货,能令我炫上好一阵子。后来,我又迷上了吉他,成天到南街的乐器行乱串,逮着个会弹吉他的就狂问不停。在生日那天,终于得偿所愿收到一把吉他,美得我,光吉他教材就买了一大堆。几天的兴奋劲儿过后,用我那被磨得肿痛的手指,把这个曾经心爱的吉他,推进储藏室最深的角落。对于新街口,这几年我从未变过的兴趣,只剩下到音像店淘碟了。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性困惑网上畅所欲言
·人大女生离奇缢死
·陪女友逛街完全手册
·与大学生保姆对话
·80年代人关键字搜索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今年最流行4大睡姿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中国网虫之十大特点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