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深夜外出约会 高三学生双双坠落悬崖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42 兰州晨报

  渭源县两名谈对象的高三学生深夜外出时不慎双双坠落悬崖,导致男生高位截瘫。两学生在学校和公安机关起初调查时承认了自行坠崖的事实,不料,男生后来又否认失足坠崖的说法,其家长也提出了自家孩子可能是被他人追打坠崖的质疑,而女生则坚持说两人是自己坠崖。警方根据多方调查做出自行坠崖不予立案的结论后,男生家长对公安机关的结论提出异议。

  险情:高三学生躺在崖下

  一件看是简单的意外坠崖事故,在渭源县北寨镇引起了人们种种猜疑和不同的说法。尽管学校和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得出了自行坠崖的结论,但民间对这一事件的看法和疑虑尚未消除。为此,7月26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和采访。

  北寨镇南边是半干枯状态的秦祁河,隔河相望的对岸是一家砖瓦厂。今年5月14日早上7时许,砖瓦厂的一位厨师上班路过秦祁河,发现河北岸高高的悬崖下面躺着一个小伙子不住的呻吟,便上前询问情况,对方告知他自己是北寨镇中学高三的学生,叫大民,让他赶紧找班主任邹老师,由于一个人抬不动,该厨师当即返回北寨镇找到距离出事地点不远的学校,告知校方情况。同时,后续路过砖瓦厂的民工发现情况拿着草帘铺在大民的身下,并盖上衣服。

  抢救:脊椎骨折高位截瘫

  当日7时30分,大民的班主任邹老师将情况马上报告校领导,学校数名师生迅速赶往出事地点抢救。根据邹老师所见证实,他在现场看到大民浑身泥水,满头是血,身上盖着衣服,下面铺着草帘,但神志还清醒。大民看到班主任,就喊了一声:“邹老师!”由于现场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一时议论纷纷,当大民听到有人说自己可能是他人打伤的时。大民亲口解释说:“是我自己摔的,与别人没有关系!”当天上午,大民被送到北寨镇卫生院抢救治疗,因卫生院条件有限,院方建议赶快送县医院检查。当天,学校又派老师协同卫生院大夫将大民送往渭源县人民医院,经检查,大民被确诊为高位截瘫,需要住院治疗。

  调查:相约外出失足坠崖

  事发后,北寨中学负责人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同时学校对大民的平时表现进行了调查,了解到读高三的大民是一位受学生和老师欢迎的好学生。排除了可能发生的其它情况。该校司正义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此,他们对另一当事人、高三女生小丽进行调查。据小丽回忆,5月13日晚10时20分学校下晚自习后,她和大民相约到后山散步,出去的原因是,他俩都是今年参加体育专业高考,此前,专业考试已经结束,小丽专业成绩上了70分,上线没问题,但大民专业成绩不太理想,小丽想安慰大民,给其开导开导。当晚,他俩从后山下来已到深夜,没有回到宿舍,又到北寨镇南边的秦祁河堤上继续转悠,由于当晚下着毛毛细雨,天气很冷,周围又是一片漆黑,只有对面砖瓦厂的灯还亮着。大约次日3时许,两人在走动时,双双坠落到10多米高的河堤下面。

  两人从昏迷中清醒过来后发现,大民已不能动弹,小丽吓得不知所措。大民让小丽赶紧回去告诉他堂兄(住宿在堂兄家),由于受伤、天黑,小丽迷了路,向与学校相反的山沟中走去,直到早晨6时许碰上已经去上学的同校学生,她给同学带话,叫带上大民的堂兄到沟里找大民,大民的堂兄按小丽说的地方寻找没有发现大民。结果,天亮后,幸被砖瓦厂的厨师发现,学校才找到了大民。同时,记者从学校了解到,在警方和学校调查时,大民和小丽都承认两人正在处对象,且已有一段时间!

  北寨镇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协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现场勘察,并对知情人和当事人进行了多方调查。经调查取证和法医鉴定,公安机关认为:大民伤残属自行坠落,并答复当事人不予立案。

  7月26日,记者从渭源县公安局了解到,由于当事男生家属对公安机关的调查结论持有异议,已经向定西市公安局申请复议。

  男生:“怎么坠崖自己不知”

  由于种种原因,记者未能见到现在伤残的大民。学校领导告诉记者,大民出院后,学校领导看望大民,其舅舅告诉校领导:“娃娃说,他是被打的,但与学校没有关系!”

  学校领导告诉记者,大民当初摔伤时承认自己和小丽一块摔下悬崖的,但现在他矢口否认了他当初承认的事实,而所说的被打情况,他说不上具体细节,为何否认前面说的情况,他们也搞不清楚!但另一当事人小丽直到现在,对她所经过的事实一直承认是他们自己坠落下去的!

  记者在出事现场看到,大民和小丽走过河堤的小路十分狭窄,坠落地点是被河水冲刷塌陷后形成的一个壁立的悬崖。

  女生:“他说不知昧了良心”

  记者来到小丽家看到,墙上挂着10多张她从初中到高中获取的短跑第一名的奖状。小丽母亲说:“这娃很努力,一直喜欢体育”。尽管她的体育专业成绩考得不错,但因文化课成绩没有上线,今年高考落榜。谈到他们当时是否自己坠崖摔伤的情况,小丽情绪十分激动。她说:“那天晚上天很黑,走到河堤边,我拉着他的胳膊,怎么一下子就掉下去了!”小丽说,这是事实,当时从山上下来,到了宿舍门口(住姑姑家)没进去,她一看表,已是次日凌晨2时许,出事的时候也就是凌晨3时左右。大民摔伤3天后,她恢复好些了,就听说他不承认是自己摔下去的,于是到医院看他,并问怎么回事。小丽说她向他询问路上走的情况,大民说知道,但问到怎么摔下去的,大民说不知道!

  小丽告诉记者;:“明明是我们自己摔下去的,他怎么说不知道?他说自己不知道如何坠崖是昧了良心!”另外,小丽也承认她和大民在谈对象。

  学校:700学生校外住宿

  由于两名当事学生都住在校外亲戚家,就管理情况,该校司正义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宿舍十分紧张,全校1300多名师生,就有700余名学生住在校外,给学校的管理带来了很大难度,目前这一问题依然很难解决,希望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记者了解到,尽管这次事故与学校没有关系,但学校一半以上的学生在校外住宿,客观上已成为该校管理上一个比较严峻的现实。加上中学生早恋已经是一个全社会都在共同关注的话题,因此,如何是学校管理起到良好的效果,还需全社会共同的努力方可奏效。

  渭源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报案后,经过多方调查取证确定:“大民和小丽确系自己不慎失足坠崖,且从案发到被人发现期间,现场只有大民和小丽两人,案发情况除他俩外,根本没有其他人知道,且警方在调查时,两人都承认正在谈恋爱,而且关系也已经很密切,因此警方排除了他人伤害的可能,决定不予立案。但大民的家属对警方的调查结果提出质疑并已提出复议申请,结果如何大家都在等待。”(文中当事人大民小丽系化名)(文/朱静渊 宋维国)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谁付学费就嫁作谁妇
·男大学生征靓女陪读
·工程师街头擦皮鞋
·民工子女的真实生活
·性困惑网上畅所欲言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今年最流行4大睡姿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