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谈恋爱我们被处分 毕业了我到哪里找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4:09 中青在线

  作者/水漂

  二十年前,我高考499分。填报了中国政法,没有录到,结果打入十八层地狱,我录到了一所师专。

  学校在湖南省中部的E市,从学校到市里乘公交要花四毛多钱。

  记得我报完到,把东西般进了宿舍。我就随着一群学生,乘公交进了城,独自一人,逛了一天,当感觉累了,想回学校的时候,却忘记了从哪里搭车回去,于是,看到学生模样的人,就跟着他们搭车跑,有两次坐车到了其它学校。一问,才知道,到师专的四路公交在桥北,便返回桥北,这里只有一个女孩,看样子,也是师专的学生。她对我笑笑,我也点点头。一会,车到了,我上车,在前排靠窗的位置坐下,她跟着上来,犹豫了会,便坐到了我的身边。

  哪个系的?她问我。声音甜润,娓娓而来。

  历史。我回答得很简洁。

  我也是历史系的。今年考取的。

  这时,我才转过头,向着她:我也是新生。

  也许都是新生,我们感到了一种亲切。刚才的那种距离,渐渐没有。

  女孩家在E市,她叫欣。她告诉我:她今年高考500分,志愿报得太高,最后录到师专。我说,我也是,我比你少一分,报的是中国政法。

  也许是相同的命运,在以后的日子,我们总是自然地走在一起。一起去上课,一起去图书馆,晚会后一起去散步,学校放电影坐在一起看。

  同室的同学笑我:你们是什么速度?

  我说:什么什么速度?

  全班同学我都还没有认识过来,你和欣就开始了。

  他们是深圳速度。那时候,深圳一个月建一栋楼,深圳速度成为了一个专用名词。

  我明白了,大家是认为我和欣在谈恋爱。

  我没有解释什么,我知道这样的事情,越描越黑,用一位名人俗不可耐的话是:走自己的路,上旁人去说吧。

  那时候,高中阶段,我爱过的那个女孩,她录在省会。虽然,她的学校和我的学校是同一档次,但是,也许是我高考录取的失利,也许是相同心情的影响,也许是环境的改变,也许还有其它的也许,我一连给她去几封信,她一封都没有回。我隐隐地感觉到,高中阶段紧张的时间里,没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滋润的恋情,渐渐脆弱。

  应该说新生的日子是兴奋和充满激情的,隔两天一场电影,几乎天天晚上学生会自办的歌舞晚会,我和欣都会参加,那时,我们最热门的舞是《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最流行校园的歌是《幸福在哪里》。我不会跳舞,欣就教我,从三步到四步,再到迪斯科。星期天有老乡的聚会,不上课的时候,我们早晨睡到九点,下午睡到三点,被校长骂我们是九三学社。所有的这些,它使我很快从高考录取的低沉和女友不知深浅的感情困惑中解脱。

  时移如飞,天气渐凉。秋天过后是冬天,我们学校地处平原地带,平原地带的风是额外的冰凉。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 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