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谈恋爱我们被处分 毕业了我到哪里去找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4:09 中青在线

  一天晚上,静约我到校外的山头,她塞给我一个包袱,里面是一件崭新的毛衣和一床床单。

  我说:不,我不要。那时候,同学都垫上了绒毯,穿上了毛衣,我因为没有钱,穿 的是一件黄军装,床上垫的是席子。虽然很冷,我不愿也不会随便接受别人的恩赐,这,很伤我的自尊。

  她说:你没有了父母,以后就让我来照顾你。

  我说:谢谢你,但我不会接受。

  她哭了,哭得很伤心。她说:如果你不接受,那以后,我们就不要再在一起了。

  这句话灼伤了我。从开学到现在,这些日子,是她给了我温暖,是她使我从情绪的低谷走出,从失落的困惑中找回自己。如果失去她,我会感到伤痛。

  也许就在这一个晚上,我们的感情发生了质的变化。

  不久,学校发生了一件大事。我们系的一位师兄因为和学校附近一所学校的有夫之妇谈恋爱,被人告发,学校将他除名。而一场灾难性的阴谋,也在朝我渐渐合围,因为我和欣的事被人告发。

  大约因为我档案中记录的高中阶段的辉煌,加上我高分取到师专,进校后,就当上了班上的宣传 委员。班长年纪比我们大很多,听说有过当生产队长的经历。特殊的经历,让我对他产生一种自然的距离感。因此,我虽为班干,对班上的活动却不热衷,特别是对班长安排的东西,总 感觉到一个土农民的意识。

  终于,班主任找我谈话了。谈话的内容只有一个:要我承认和欣在谈恋爱。他说欣已经承认了,如果我不承认就只开除我。如果我们只是谈谈爱,没有发生什么事,最多就是处分。我至今记得,那天晚上,班主任房间的灯光,特别的暗淡,灯光下,班主任的脸一片阴黑——

  我和欣最终都是记过处分。这处分一直记录在我的档案中。不知多少次,我填表,在“何时何地因何事受过何处分”一栏,我都要伤痛地填下那一段伤痛的往事。

  我和欣受了处分,同时被警告,如果再继续发展,就开除。那时,我们真胆小,害怕开除。许多的日子,即使在一起,也只是默默注视着对方,说话也是简单的几句,没有半点感情色彩。刚开始的那种强烈的克制和思念的痛苦,在周围随时存在的监视中,渐渐地冷却。

  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弄清,我们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从对方的世界中走出。以后的两年,我们之间有的是相见的点头,或浅浅的微笑,或简单的交流。而把那份曾经深深地埋藏,或者真的淡忘。因为我和她,在以后的日子,都有过一次另外的恋爱。

  直到毕业,我离开师专的时候。她不顾一切地冲上车,紧紧地抱着我,嚎啕大哭。那时候,我真的感觉到,一颗曾经的心,其实一直在我的周围跳动。

  记得在我即将离开的时候,班主任和系主任找过我,说当年对我们的处分太重了,要我不要记恨。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在我的心里,在我人生之途,根本就不会存在着他们,何谈记恨?也不值得和不配我记恨。包括这所学校,毕业二十年,我再没有回到过这里。虽然,我曾经好几次开车从这里经过,我也只是遥远地望望它;我曾经接到过开同学集会的邀请,我随便找了个借口,就推了。

  但是,她,我却常常会记起。也许是应了那句老话:只要爱过,就不会忘却。随着时光的推移,我常常产生一种想再度重逢的渴望。尽管我知道,即使重逢,也已经改变。即使重逢,也不会有什么改变。然而,那曾经的铭刻,在历经二十年的分别里,思念与日俱增。不知多少次我问过多少同学,想知道她的消息,想听听她的声音,想问问她:你过得还好吗?都不可得。很久就想写下这篇文章,仅仅是问一句:毕业了,我到哪里找去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