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少女聊天室里订自杀协议--网络负面影响引关注(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6:02 北京青年报

  


  灾难在不经意间降临

  可是,灾难却在不经意之间悄然降临了。9月4日上午,在威尔士南部地区尼斯市的劳拉的家中,劳拉的家人发现她们两人的时候,她们已经因服用过量药物而奄奄一息,她们被送进了斯旺西市的莫里森医院时,医生已经回天乏力了,劳拉终因抢救无效死亡,丽贝卡算是命大,经过医生全力抢救终于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现在仍然躺在医院里,虽然趋于稳定但是服毒的后果是她的身体依然十分虚弱,病情十分严重,至今昏迷。双方的父母都伤心欲绝,至今都无法理解为什么两个聪明能干活泼可爱的少女居然会决定服毒自杀。发生这一切的原因竟然是她们通过聊天室缔结的一个自杀协议。

  据悉,两位少女是在MSN聊天室里认识的,然后又在网下相约见了面,从此以后两人就成为了“死党”。今年年初,劳拉还专程跑到伯明翰,在丽贝卡的家里住了一个星期。她们在学校的成绩都相当不错,所以因为担心学习而自杀的可能性不大。显然,她们有着属于她们两个人的小秘密,正是这种小秘密最后安排了她们的人生最后归宿,双方的父母无法接受这一残酷现实。

  网络不健康内容引关注

  令人难以置信的自杀案件发生之后,当地警方立即展开了调查,重点自然就是这两个花季年龄的少女究竟出于什么目的居然要自杀,她们是如何从聊天室好友转变成离家出走的少女又最后结成自杀同盟的。警方感到不得要领。虽然目前尚未有任何迹象显示两人是因为上了鼓吹自杀的网站之后萌生自杀念头的,但是,警方在聊天室里还是发现了她们缔结的自杀协议,从而促使人们再次关注聊天室的安全问题。有关专家也再次强调必须关注网络上的不健康内容对青少年身心的负面影响。(文/郭际)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