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同款笔记本价格相差万元 IBM歧视内地大学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45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IBM:该问题无法正面回答

  “条件不是非常成熟。”当记者就此价格歧视问题向IBM(中国)公司提出采访要求后,负责PC事业的吴霞女士这样表示。随后以电子邮件的方式详细回答记者的问题。一天后,IBM 个人电脑事业部委托其公关代理公司给记者发来了一封回复邮件,同时其代理人宋小姐这样对记者解释:

  IBM表示,据IBM方面所知,香港的情况跟中国大陆地区不一样。在香港,大学普遍要求学生入学时购买笔记本来配合教学,因为很多功课的完成和提交都需要笔记本电脑,大学校方也会给学生一些相应的补贴。因此,在香港,IBM通过与校方的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们提供了比较优惠的集体采购价格的产品。而在中国大陆地区,这种合作模式还不太普及。因此IBM一直在努力加大在大学生市场的推广力度。IBM表示,过去两年跟大连的一所大学合作过,也曾为他们的学生提供很优惠的笔记本产品。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以及与更多大学合作项目的开拓,IBM方面相信IBM学生机的普及只是时间问题。

  浏览完文件后,记者发现IBM方面并没有就价格歧视问题做出回答,于是记者又一次拨通宋小姐的电话。

  “至于价格歧视的问题,我无法正面回答你。”宋小姐认为,不同人对香港特价学生机的问题有不同的看法,个人有个人的观点,所以很难说有一个正确的观点。至于都有哪些条件不成熟,不是一句、两句能讲清楚的。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