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学改名风潮正文
青岛建院申请更名青岛理工大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22:00 青岛晚报

  晚报讯 青岛建筑工程学院申请更名青岛理工大学,昨日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的专家在建院召开了现场评议会,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也与会,并表达了对建院更名的厚望。

  市长夏耕:青岛需要理工大学

  “建工学院更名为理工大学,是青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昨天的现场评议会上,夏耕市长对建院的更名寄予了厚望。夏市长说,一个世界500强的著名企业在考察青岛准备在青岛投资的时候,考察人员最关心的不是我市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而是“青岛有没有我们所需要的大量的理工科人才”,“目前我市最缺的理工科的技术类人才,建院更名理工大学后,必将为大青岛的发展承担新使命!”夏市长说。

  建院院长杨成仁:理工大学名符其实

  “建院发展到今天是更名的时候了,这次更名将把建院带上一个更高的台阶!”杨院长解释说,目前建院的36个本科专业中,建筑类专业只有5个,“建筑工程”已经不能涵盖学科专业了,只是学校的学科特色而已。目前学校理工结合、文理渗透的发展格局已经形成,已成为以工学为主,理学、商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协调发展的高等院校,因此理工大学才是名符其实的。但现校名无形中限制了非建筑类学科的发展,使学校丧失了很多参与国家合作与竞争的机会。正式更名理工大学后,学校将更加适合构建半岛城市群的发展需要。杨院长还介绍说,适应更名后的发展需要,规划中的占地2000亩的东部新校正在筹建中。

  评委组长周绍森:更名要过三关

  “我们只是第一道关,还要过总评审专家组和教育部两道关,三道关关关都要靠实力!”专家组组长周绍森透露说,目前全国申请更名的高校多达158家,是历年来最多的1年,竞争也最激烈。从初评情况看,只有79家通过了第一轮进入正式考察,而要求由学院更名大学的高校有45所,建院就是其中一所。教育部将从中筛选出四十所左右的学院批准更名。周绍森说,他所在小组的专家对建院的考察建议将带到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大会上投票,三分之二的专家认可后,再报请教育部审批,经过教育部的审批才能最终正式更名。(作者:姜宝虎 冷雪)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