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十一出游攻略:听着自己的心跳上山(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5:43 申江服务导报

  


  山顶奇现塞北风光

  过了桥,已经是海拔1110米了。回头看看走过的地方,已找不到上来的路,只有一片绿的海洋。风也不如山脚下的温柔,迎面吹来竟让我们打了个冷颤,果真是“高处不胜寒”啊。往左看,连绵耸立的“明妃七峰”巍峨壮观,往右看,一大片望不到边的草甸随风起舞!这分明就是塞北的草原嘛!就差风吹过后“现牛羊”了。真没想到这千亩草甸居然是在大明山海拔1000多米的山顶!传说这里是当初明太祖朱元璋集结重兵演练之处。放眼远望,心中竟有些凭风怀古的感觉。听导游说,这里就是安徽和浙江的交界处,我们脚下已是安徽省境内了。

  沿着千亩草甸边缘新开的一条游步道上走,又让我们重新紧张了一把:右边是万丈深渊,左边却是一马平川。不禁让人感慨:退一步,海阔天空呀!在这样的十字路口上,就看你如何把握了。

  在山顶小憩过后,我们就开始下山了。此时已经是夕阳西下,暮色满山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果然,上山时我们没有感受到的疲惫此时统统向我们袭来。沿着山路下来,忽然发现海拔1000米的地方竟有一个人工隧道,一阵清冷的风从隧道中吹来,洞内阴暗潮湿,看着两边坍落的碎石和一个个漆黑的洞口,脊背也不免发凉了。可为了走近路,我们还是决定穿过去,不知走了多久,看到一块指示牌上写着“一线天”,山体被劈成了一人多宽的一道缝隙,缝隙中布满了支撑的木桩,好像通天的梯子。原来这里以前是一个钨石矿,但现在已经废弃了,却成为独一无二的景点。

  大明山旅游小贴士

  ■交通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每周末都有发往浙西大明山的车。

  坐火车到杭州西站转到昌化的长途车,90分钟即可到达。也可以乘往临安的班车,再转成至昌化的班车。昌化每天8:40,13:20都有车发往大明山,票价8元。

  ■游览

  大门口坐景区班车上山,经龙门峡口,到大明山庄。从龙门峡口登山,经双桥、朱眠石、九折古道可达龙门瀑布并观赏到“明妃七峰”,经铁索桥至观景台俯瞰“千亩田”,下山出隧道可走伯温石阵,到八戒石,经羊肠古道至大明湖,返回走平步青云到大明山庄。全程游览约5-6小时。

  ■索道

  大明山已通索道,索道站在大明山庄,上行26元,下行31元(含保险)

  ■住宿

  大明山庄建在山腰处,旅游宾馆设在门楼,是景区餐饮、住宿、娱乐的中心,只是周末会经常客满,需要预定。

  ■建议

  去大明山2日游为最佳,上山台阶修得较好,可以慢慢爬,不用赶路,累了可以在小溪边歇歇脚、聊聊天,就着身旁的清凉溪水洗个脸,再到山顶泡壶茶,做回“神仙”。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