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写手原创精品:划过青春的那场“爱情”(5)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5:39 新浪校园

  坐103路巴士在世纪广场下车,广场上有头发花白的老人闲闲的散着步,玩踏板车的小孩子飞快的从他们身边滑过去,留下风铃般无忧无虑的笑声。瞬间淹没在苍茫的夜色里。远处的环江公路依然是寂寥无人,只有天主教堂里那些圣女们的歌声,偶尔会飘过高高的楼群,落在沿街的小路上,让匆忙的行人放缓脚步,在忏悔的同时又心存感激的朝前走去。我曾经会唱几首赞美诗,现在却忘的一干二净了,我相信有上帝,只不过不是在云端,而是在人的心里。

  环江公路已经变化了好多,广告牌全部都拆除了,只留下孤独的铁架子。

  最后一班巴士在我的身前停下,我上车,投币,找座位。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我看到宿舍楼还有灯亮着,如果没猜错的话,其中有一间是烟草的。

  我突然很想去那个房间,我要见他。

  我真的去了,毫不忧郁的敲了敲门,只一下,就听见里面急促的脚步声。然后我就看见烟草了,他站在我面前,没说话,侧身把我让进屋子。

  他的房间很不大,只有衣柜桌子和床,简单却整齐。

  我坐在他的床上,双腿一前一后的摆动着。他倒了杯热水递给我说:你去哪了?

  "没去哪。”我答。

  “我猜到你会来。”他坐下来点了一支烟。

  我喝水。

  “那些话你也听到了吗?”他问。

  “什么?”

  “他们在议论我们……”

  “不,我没听到。”

  烟草不说话了,有一支烟的时间,我们都在沉默。

  “周末一起去看看恐龙吧,估计他快好了。”我说完起身往外走。

  “如果媚媚和你说了什么你不要理她。”就在我快要出的时候烟草突然开口说。

  我回头,看见他对我笑了笑,那一瞬间的感觉让我鼓起了一天的力气。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