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2004国庆专题正文
国庆和你一起去看海--大连吃喝玩乐备忘录(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26 精品购物指南


游大连,一定要到大海好好玩一玩。

  玩 一路离不开大海

  因为我们就住在了棒棰岛国宾馆(在10月底之前那里的优惠价是330元/间),那么我们对于大连的认识就是从棒棰岛开始的。

  当在棒棰岛溺了一个下午之后,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开始了大连当地最地道的滨海路之旅,当地的朋友告诉我们,你要想一次在大连玩尽可能多的景点,这条行程是最简单、最节省时间的方式。

  当地推荐行程:

  滨海公园——海之韵广场——情人堤——十八盘——望海亭——棒棰岛——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北大桥——燕窝岭——傅家庄景区——星海广场(全程将近40公里)

  特别提示:十八盘是一段很陡峭曲折的山路,沿着海边一直修过去。这条路很考验人的驾驶技术,因为坡度不小,而且经常要停下车来拍照,所以“坡起”技术必须要过硬。

  门票:

  滨海公园的门票是每辆车5块钱,看来大连人是很鼓励开车旅游的;棒棰岛公园也是要收取门票的,如果你没有住在棒棰岛宾馆的话,门票是每人20元;极地海洋动物馆的门票是每人90元,不过可以看到一场精彩的鲸鱼海豚表演,还不算贵。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能够在大连多呆半天,你就应该去一趟位于大连和旅顺之间的“水上人间”一趟,这座门牌号上面写着“旅顺南路999号”的庞大建筑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戏水主题乐园。痛痛快快的游上两个小时,再玩一下那里各种各样的游乐玩具,很是刺激;玩累了,就可以找一间休息室,打打牌、唱唱歌,彻彻底底的放松一下。目前“水上人间”的门票是99元/人(不限时),可以享受免费的桑拿,还有一顿丰盛的自助晚餐。

  吃 各种风味样样有

  在大连,最应该吃的是海鲜。

  天天渔港的大连总店就在延安路上。有三道菜最著名,一曰“生吃海胆”。中间切开后,用小勺舀,蘸辣根(芥末)吃,海胆的刺还在动,在仁义面前,请选择美味。二曰“海参两吃”,一吃是生拌香菜,口感有点涩,另一吃是做汤;三曰海肠炒韭菜,蹦脆又清爽。除此之外,还有一家“万宝海鲜坊”也比较有名,价格和天天渔港差不多。

  要想吃便宜一点、但是同样有特色的馆子,朋友推荐在金石滩附近有一家“春妮饭店”,有几个独门特色菜极棒,而且价格便宜许多,很遗憾的是,因为时间的关系,这一次我们没能够亲自去尝一下。

  除了海鲜,还有一类小馆子也是大连人的最爱,那就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烧烤。五四路是比较集中的烧烤一条街。鲜活的虾爬子(皮皮虾)来半斤,蛤蜊来一碟,黄花鱼来两条,大葱、黄瓜、萝卜沾酱来一盆,再要上三四个玉米饼子。吃烧烤最好就着冰啤酒,一串肉抹进嘴里,一杯沁凉沁凉的啤酒咕咚咕咚喝下肚,怎一个爽字了得。

  如果在大连想品尝一下异国风味,也没问题,大连很流行日本料理和韩国料理。在星海广场的附近就有好几家不错的日本和韩国料理店,最著名的当属国航大厦二楼的“割烹清水”店,一看店名就知道是日本菜,人均100块钱就可以吃得很爽。

  喝 体验大连夜生活

  大连晚上喝东西的地方也不少,虽然比不上北京的三里屯与什刹海,但是大连的酒吧与咖啡馆更有一股文化味儿。

  在延安路上有一片酒吧,其中日式风格的居多;在纪念街也有一片酒吧,风格就很多样化。我们去了纪念街的一家名为“I55”的咖啡馆坐了坐,20元一杯的咖啡,味道还不错。

  乐 悠闲里找乐趣

  大连人极会享受,你就看看那些桑拿、洗浴中心就知道,大连人每天下了班,可不满足于直接回到家里看电视,出去蒸蒸桑拿,做个按摩,一天的劳累都会一扫而空。

  在大连,桑拿洗浴是一个独特的景致,别想歪了,这里的桑拿可都是真正为老百姓服务的。装修华丽、设施完善,但是价格却不贵,一般来说,四五十块钱的门票就可以享受到桑拿和头肩脚不同的按摩,很是超值。这其中有几家很是著名,金百合、浪淘沙,还有仲夏客舍,要是有时间,真应该去好好享受一把。

  编辑提示

  出去玩,总是安全第一,给大家记下了大连的旅游投诉电话0411-83627127和旅游咨询电话0411-82903399,要是有问题,千万别客气。

  (作者:李黎)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