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2004国庆专题正文
国庆出游装备全攻略(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7:14 金羊网-新快报

  又到黄金周,车票涨价、旅行团爆满、景点人山人海……虽然这样,人们还是按捺不住那份蠢蠢欲动的出游念头。旅游肯定是辛苦的,但出游时带着的却是放松、愉悦的心情,那样的话,再苦的旅程都是最美好的回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设计好出行的线路,就该着手打点行装了,准备功夫做足了,或许能让你在艰苦的旅程少碰些麻烦,多一点快乐。

  野外露营篇

  装备一 瑞士军刀


瑞士军刀在野外生存中非常重要。

  瑞士军刀的作用可以用三句话来形容,就是“锋利、结实、耐用”。在一把小型刀具上赋予许多实用小工具,可以解决人们在野外生存中的种种难题,选择一把合适的瑞士军刀,在野外生存中非常的重要。

  一把普通的瑞士军刀,一般都有主刀、小刀、剪刀、开瓶器、木锯、小改锥、拔木塞钻、牙签、小镊子等工具。通常分为小、中、大三种。大号刀一般是握手型的刀柄,手感舒适,是野外旅行、登山探险及一些工作的好帮手。除了有大小设计区别外,瑞士军刀主要针对不同用途及使用组合了上百种型号,有针对野外旅行、探险登山的“露营者”、“攀登者”、“登山家”等,有适合钓鱼的“垂钓之王”、“渔夫”等,甚至还有专为左撇子设计的适用刀型等等。

  装备二 睡袋

  最好选择轻便、温暖、舒适与易挤压且能完全盖住头部的睡袋,睡袋的温度是绝缘材料,提供密闭的空气维持一定的温度,睡袋的温度是依据绝缘材质,材质的厚密度、尺寸、形式与制造方式而定,一般分为夏季、非雪期、雪期三种,每家制造商的睡袋推荐温度的范围均为参考值,通常是在5℃-30℃左右,那就要根据你要露宿的地点的温度来选择不同的睡袋。

  装备三 功能服装

  去露营时,应选择功能性强的登山服装,按照设计分别有专业登山用,平常OUTDOOR用,休闲用等很多种类,可按本人的需要选择。

  露营的地点一般在郊外或山上,这些地方白天的气温比较高,但到了晚上气温会急剧下降,这时你如果准备了GORE-TEX面料服装就完全可以安心了,具有防水、防风、透气、保持体温的功能性服装。

  内衣最好准备有透气功能的GOOL-MAX面料内衣。因为人在运动或做其他活动时,人体常常会产生汗水与湿气,让人体感觉不适。GOOL-MAX面料用特殊技术能让汗水挥发更快,时刻保持皮肤干爽舒适,冬暖夏凉是旅游的必备品。

  装备四 炉具

  初次购买炉具的人,建议购买瓦斯炉,原因是可以当个人炉具,也可以当作团体装备的紧急炉具,最重要的是在使用维修上也较方便。选用厂牌方面以PI最好,PRIMUS次之、COLEMAN再次之、CAMPINGGAZ是最后选择。瓦斯炉在使用上比较方便,但是在燃料的花费上比汽化炉贵了许多。

  装备五 头灯和手电筒

  头灯或手电筒是相当重要的装备,但不用时必须取出电池避免被腐蚀,少数的头灯具防水性甚至抗水

  性。灯泡不是可以耐用很久,最好携带备用的灯泡。使用如卤素、氪、氩等灯泡会产生热且比真空管灯泡亮。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