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国庆出游装备全攻略(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7:14 金羊网-新快报

  攀山涉水篇

  装备一 登山鞋


登山鞋要比平常穿的鞋大一号。

  购买登山鞋时要选择比平常穿得大一点的,脚后跟内要有可伸进一个手指头位置为准。购买时要确认脚后跟与鞋是不是紧贴,登山鞋与鞋底合不合适,舒服与否,踢到前面和后跟时不能有疼痛感。

  轻便又舒适的登山鞋,用以徒步登山最适合,登岩石比较多的山时,穿用攀岩鞋底制成的Edge,BlueMountain等登山鞋就安枕无忧了。

  装备二 背包

  背包按容量可分为20~40L的小型背包,40~60L的中型背包,60L以上的大型背包。20~40L的小型背包适合一日出游,40~60L的中型背包适合露宿一晚时用,60L以上的大型背包适合露宿两晚以上需用帐篷时使用。也可以按自己携带行李的量而选择。

  购买背包时一定要试背,因为同一个背包不同人背可能有不同的效果,选择自己感觉舒适的背包;此外还要看背包的材料是否防水、耐磨以及其功能设计是否合符你的要求。

  装备三 手表

  户外活动时,随时掌握时间是非常必要的,因而一块好用的手表是冒险者的必备用品。CASIO的PROTREK手表具有双重探测器功能,每2小时一次将26小时以来的气压变化用曲线表示出来,每5分钟就会自动测量显示。同时表上还有高度表,开始的3分钟大约每5秒一次显示高度,之后每2分钟1次。自动记忆功能可以储存数据。只要倾斜手腕,使手表与水平面成40度时,EL自动荧光照明功能就会自动开启并持续两秒。

  装备四 太阳镜

  如果选择爬雪山,太阳眼镜一定少不了。以紫外线而言,10000尺高度雪的反射光超过50以上,裸眼的视网膜很容易损伤,严重还会导致雪盲症,太阳眼镜可减低此伤害,但不要被多云的天气骗,因为紫外线会穿透云层,刺眼的光线会引起头痛,太阳眼镜会有95%~100%的过滤效果。

  购买时对着镜子,若你能轻易地看到自己的眼睛则是太亮,若你想看到真实的色彩,镜片的色彩应选择灰色或绿色,若你想在多云或浓雾的天气看仔细,最好选黄色的镜片。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