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破产情感财务报表 四年爱情投资3.3万元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6:55 外滩画报

  说服张钧(化名)讲讲他的那段往事,确实不易。在电话里费了半天口舌,他终于肯开口。他是记者在武汉大学政法系室友的师妹靖雯(化名)的男朋友,他的老家在内地一个偏远小镇,家境并不富裕。2004年大学毕业,女朋友爱上了别人,和他劳燕分飞了。

  张钧有记日记的习惯,数年来日日不辍。对金钱的花费,也在日记之列。当然,这并非日记全部。从1999年10月7日至2004年6月18日,张钧追靖雯共耗时4年半,花费人民币32947元,基本为父母提供。

  1999年的那一场雪

  【1999.1.9 晚 天寒 预告有雪】一上午及晚上均呆在寝室里。外面的天很冷,平时拥塞的小屋也显得很是空旷,我的心情像热手抓了一把冷雪,觉得抓到了什么又似乎什么都没有抓到……

  【1999.3.5 周五 晴】看到了靖雯。她正在学院资料室看杂志,是《时尚》……下课后,花2元钱请她吃了一个冰激凌。她给钱,我没要。甜蜜……

  【1999.9.2】又一个学期开学。浪漫的夏季,我没有浪漫……听说靖雯和她那个男朋友分手了。这是个机会……

  【1999.10.7】my god!!!靖雯回信了。她接受了……晚上和她一起去校门口吃羊肉串,花了近20元。现在是凌晨2点46分,睡不着,记日记吧……

  【1999.11.6】靖雯生日……值得纪念的日子……花费630元。

  (统计显示:1999年,张钧共在爱情上花费2780元。)

  2000:为爱情奔波

  【2000.2.11 还没转晴】马上情人节了。去武商买了一块心形玉,248元钱。

  【2000.2.14 情人节】看起来靖雯很开心。她把玉挂到胸前……走出洪山电影院,挽着靖雯的腰,真幸福……(注,吃饭、看电影,共花费180元。)

  【2000.4.5】妈妈寄来3000元。从银行取出钱那刻,我都有些哽咽。从鞋摊上一分钱一分钱积攒下来,这要花妈妈多少心血。爸爸下岗,也没什么收入。而我却……我要找一份工作!……

  【2000.8.10 晴】几天都没记日记了,船上不方便。本来不打算假期去三峡玩儿的,耐不住靖雯的央求,就答应了……三等舱,真的很便宜,一个人还不到50元。不过,也耽误了杂志社的稿子,明天一定要完成。(这次旅游花了380多元,靖雯也花了一些呢。)

  【2000.11.6】给靖雯买生日礼物,过生日。花费480元。

  (尽管考研期间,花费有所降低。2000年,为了爱情,张钧还是花费了5713元。)

  2001:我的爱情甜如蜜

  【2001.1.2】早上6:30,靖雯就起来到图书馆帮我占座位。她保送研究生之后,还一直坚持陪我上自习。真的很感动。晚上9:30,自习结束后,我们一起去西三门外喝热豆浆。1元钱一碗的豆浆,却很暖和啊。……

  【2001.3.26】考研成绩出来了,375分。是个高分。如果面试通过,一类指标没问题。这样就免了昂贵的学费……晚上,和靖雯一起去汉口看电影,接着从江汉路步行街买了两身衣服,花了400元,挺值的……真开心!

  【2001.4.1】去武大看樱花。真的很漂亮。来回路费等,花费40元。

  【2001.7.3】花20元租了10集《东京爱情故事》,靖雯要看的。陪着她看了一整天,都有些累了,也记不清她哭了几次了,女人真是容易感动……

  【2001.11.6】靖雯生日。买了一只熊。有一米高。与一帮朋友庆祝,她开心地唱起了《最浪漫的事》……(花费500元)

  (统计结果:2001年,张钧花了8751元钱,为了爱情。)

  2002:月有阴晴圆缺

  【2002.4.6 晴】今天,靖雯突然说,那个生物系的男生,又给她写了一封信。她根本就不应该上网认识这样一个烂人!……真郁闷!……叫着老七一起喝酒,差点喝醉了。明天要让她不要再理这个人!(注:这次喝酒,花费120元。)

  【2002.5.7】靖雯终于和那个人说清楚了。本来就不可能的,搞得这么复杂!……不过还是和她一起去东湖玩了一天,散散心,也陪一下她。呵呵,花了230元钱哦!

  【2002.7.20 北京】陪靖雯来北京5天了,才把她的实习单位搞定。明天回武汉。这几天可真花钱啊,带的2000元,几乎都花完了。靖雯自己也花了很多钱。

  【2002.9.3】去火车站接靖雯。一起吃饭。花80元。

  【2002.11.6】生日。蛋糕。礼物。230元。

  (2002年,张钧花了7403元。)

  2003-2004:劳燕分飞

  【2003.3.8】一起吃饭。50元。

  【2003.10.7】今天,靖雯电话里对我说,我没有以前爱她了。真是这样吗?我好像没这种感觉啊。是不是不像当初一样,每天陪着她去玩儿,去上自习?我也要为工作打算啊。女人真是的……明天给她买些饰品吧。

  【2004.5.4 晴有薄云】陪靖雯去看电影。很长时间没有一起去看电影了……共花了184元。

  【2004.5.8 疯】靖雯说,她要去北京工作……她说,我们不合适。还是分手吧……已经凌晨4:05分了,不知道怎么走回寝室的。老七说,不要太为女人伤心。真的吗?他可是没有谈过恋爱的呢,又怎么会知道呢?……

  【2004、6、18】靖雯变了。很陌生……坐在南门外常去的那家饭店,她看起来很漠然……这是最后一次坐在一起吃饭吧。(注:这次吃饭,花了200元。)

  (2003年到2004年他们分手,由于一段时间各自在外地实习,张钧本年度为爱情花了8300元。)

  外滩记者 许凯/文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