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特别策划:大学就是江湖 六套试题考出你的功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6:57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序言:大学就是江湖 行走其中的你有多少功力
  大学,就是大学生们天然的江湖。
  挑灯夜读12载的大学新生,谁人心里没有过自己的江湖梦?
  高考状元自杀了,他死在“山外有山”的迷惘里;独生子退学了,他败在“骄横无知”的莽撞里;14岁的研究生,16岁的博士生,29岁的院士,60岁的大学生,他们不败在“前路无穷尽”的追赶里。
  12年闭关修炼,终得在大学闯江湖,无奈现实和梦想的巨大差距,总会磨灭许多人的壮志雄心。行走江湖,没有一身好功夫怎么行?无名师指点,无师自通?这更无从谈起……>>
全文 [评论]
第一关:政治篇
 1. 同舍兄弟李逵半夜酒醉归来用你的洗脸盆搓了臭脚丫,这时候你会?
 2. 同学张三疯失恋后找你喝酒,但你约了祝英台晚上一起吃大餐,你会?
 3. 一日师傅上课,怎奈教室太大,听者甚多,你不幸只能坐在最后一排。更不幸该师傅声音细微,你会以何种方式提醒?
开始考试
第二关:数学篇
 1. 张三风家乡在蜀中成都,学校在江城武汉,用何种汇款方式,能最有效地节约银子?
 2. 近年江湖物价飞涨,你知道你父母一个月需支付你的生活费的极限是?
 3. 助学金、奖学金、勤工俭学三者之间,在你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占据理财的重要位置,这体现了几何学的哪种几何原理?
开始考试
第三关:地理篇
 1. 食堂是各路英雄天天遭遇的地方,以他们的眼力来说,食堂的门道是看得清楚的。谈谈食堂的这些门道。
 2. 一掷千金方能显现侠客豪情,特别是一些年轻侠客更是挥金如土,这也带来了无穷的商机,试分析娱乐场所的校园化。
 3. 对一个高手来说,学校院墙的理想高度是?
开始考试
第四关:语文篇
 名词解释:
 1. 同窗:一扇窗户里面、外面形影相吊、遥遥相忘的董永和七仙女。
 2. 自习室:家事国事,事事关心;沙沙声、 打情骂俏声,吃食声,声声入耳。
 3. 阶梯教室:最下面的学生拼命记笔记,最上面的学生拼命发短信。
开始考试
第五关:化学篇
 1. 现有罗曼蒂克思想质量分数为80%的武林新秀80Kg,与足量的幻想发生充分反应,可生成单相思多少Kg?
 2. 下列物质在群众雪亮的目光中燃烧时,火星四射,最后生成黑色固体的是?
 A. 武林秘籍;
 B. 芙蓉JJ
 C. 校花
开始考试
第六关:历史篇
 首先批评一下“东方不败”同学,因为他(她)是个肄业生,而且是先男生后女生。后来连毕业证也没拿到。
 1. 从下面哪个帮派里,最有可能培育出第一个接受了中国现代高等师范教育的高手?
 2. 抗日战争时期,三所著名帮派撤离原校地址,共同组成西南联大,这个联盟设立的地点在?
开始考试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