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外交学院气质MM:怀抱外交官梦想走上T台(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1:57 新京报


张丹坐在楼梯上仰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张丹坐在楼梯上仰望,脸上写满了对成为艺术家的憧憬。她渴望一步一个台阶地走近梦想,真正成为凭借灵感工作的艺术家。


生于东北,长于江南,塑造了张丹两副面孔


张丹最自豪的不是外形,而是外交学院培养出的独特气质

  219号宝贝档案

  张丹

  身高:170cm

  体重:49kg

  三围:80-70-90cm

  籍贯:黑龙江哈尔滨

  职业:平面模特

  早晨8点,张丹便已经坐在自己家的小花园里,穿着宽松的大T恤,喝着牛奶,吃着面包,呼吸着小树林里的新鲜空气,逗一逗身边的猫咪,读一本书。每天,张丹的生活都是以这种非常优雅的方式开始的。但是在短暂的休息之后,便是让她喘不过气来的忙碌,上午练习英语,下午去学校上课,有时候连午饭也是见缝插针。

  闲与忙、动与静的交错正如她的性格:这个生在哈尔滨市,长在南方的女孩,外表不失江南女孩的秀气,但内心里却依然保存着东北女孩的风风火火。

  南北性格的混血儿

  张丹无疑是个南北性格的混血儿。跟女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她就像个大男孩,豪爽之气一览无余。她无微不至地照顾那些娇滴滴的小女孩。天气变化的时候,她总是像个绅士一样,把自己的外套让给那些弱不禁风的小姑娘,而自己则大大咧咧的,被雨淋湿了也毫不在意。做模特面试的时候,她也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回答问题,让身边紧张得直哆嗦的女孩有一个舒缓情绪的时间,即使自己也紧张得手心冒汗。在学校的时候,她还领着一群女孩大半夜跳窗去天安门广场感受北京的夜景,在被看门的老大爷发现之后她挺身而出,所有责难都自己扛,侠女之气表露无遗。

  但跟男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她又会显出女孩特有的温柔体贴。在学校时,每次运动会后她都会给有竞赛项目的男孩们送些零食犒劳犒劳,天冷了还会送去自己的电热毯,还有更有福气的男生,能够享受到张丹亲自帮他们洗衣服的最高待遇。

  张丹说她的性格很受妈妈的影响,因为妈妈很早就下海经商,是一个自立自强但不失女性美的人。而她的偶像则是安吉丽娜·朱丽,一个豪迈与温柔并存的女人。

  怀抱外交官梦想走上T台

  张丹的大学四年是在外交学院里度过的。很小的一个院子里是一批怀揣着很大梦想的人,张丹也不例外。学成之后到国外做一个干练的女外交官是她的理想。她苦练语言,经常去带旅行团以提升自己同外国人交流的能力;她也非常注重礼仪,希望能够打造出完美的外交气质。

  但结果却让张丹有一些伤心了。复杂的原因让她最终远离了心仪的外交舞台。虽然看着那些走出国门的同学依然有掩不住的羡慕,但要强的张丹毅然地走上了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舞台——T台。

  做平面模特并不是张丹的一时冲动。她从小就开始练习跳舞,有非常不错的形体基础。而在大学所接受的外交礼仪方面的训练,也让她更加自信。最关键的是,四年非常努力的大学学习带给她内涵方面的优势,她觉得这是一个优秀的模特必备的条件。

  但模特远远不是张丹所追求的理想职业。这也就是她现在工作之余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原因了。张丹希望有一天能够真正进入演艺圈,因为她一直坚信,自己的感觉非常灵验,而凭着灵感工作,正是艺术家的独特气质。(作者:蒋理 秦斌)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