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6月份上海雅思考点“名额全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4:13   东方网-新民晚报

  上海朗阁培训中心负责人今天向记者证实,由于“黄牛”恶意抢占雅思考试座位,今年5月和6月上海地区的雅思考场已“名额全满”。朗阁培训中心向多数学员提出建议,到上海邻近的南京、杭州等城市参加考试,由该培训中心提供接送服务。

  打时间差抢座位

  随着出国留学热的升温,参加托福、雅思考试的人越来越多,一些“考试黄牛”借此浮出水面。他们利用考试网上报名的漏洞,抢占考试座位,然后高价倒卖。

  原来,雅思考试对每个地区有一定的名额限制。考生要报名雅思考试,须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网页上完成预订座位程序。为给考生有更多准备报名费用的时间,在这个报名网页上,考生除了可以直接“填写报名表并付费”之外,还可以选择“现在离开并在2天之内回来”。

  按这个规定,如果报名者2天内没有填写考试报名表,或者在7天内没有把考试费汇至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话,考生先前所预订的座位将会被系统取消。

  一些黄牛恰恰利用这个“时间差”,先使用亲朋好友的身份证抢座位然后倒卖;快到7天的时候,他们又会前来抢先重新注册。于是,明明是几个月后的考试,可真正的考生上网报名时,却发现早已没了座位。

  被迫交钱买座位

  座位已满,还想参加考试怎么办?那就得“要想考雅思,留下买座钱”了,上网去找那些“黄牛”买座位。

  记者上网搜索“雅思座位转让”信息,立即跳出几千条结果,有的甚至在网上办起了“雅思座位转让专卖店”。只见一个“黄牛”网上留下QQ和邮箱地址,宣称:“转让各地座位,只要你需要,没有订不到的位子”。至于价格,不同地方不一样,热门地区如北京、上海贵一些,偏远省份则低一些,但至少在100元以上。

  朗阁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五六月份是雅思考试最热的时候,因为这正是国外高校招生之际,学生急需拿到这个英语成绩,为此,不少人在网上向“黄牛”买座位。他们认为,与“黄牛”交易未必保险,有时付了钱,“黄牛”却消失了,那真是得不偿失。

  跑到外地找座位

  面对这种情况,业内人士建议,考生可以考虑到邻近地区参加考试。一般来说,“黄牛”抢占座位最多的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同一时期,邻近城市还是有考试座位的。

  当然,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和“黄牛”抢时间,按规定,如果不确定的话,7天之内会取消注册;这个时候,往往“名额已满”的地方,又会出现一些空位子,但考生必须在凌晨三四时操作。过了那个时候,空出来的位子又会被占据。

  针对网上“考试黄牛”猖狂的现象,不少考生呼吁,对于那些看得见的票贩子,有关部门会动手整治,以保护老百姓的权益。那么,对于“网络黄牛”,执法部门又何时能对他们重拳出击呢?(记者 张炯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