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下发通知:中小学生禁报英语等级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09: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 被家长作为“小升初”敲门砖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被教育部的一声禁令面临终结。

  昨天,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不受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加英语等级考试》的通知,为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设下年龄限制,今后不再接收中小学生报考。

  据了解,全国英语等级考试1999年9月首次在北京、浙江等10个省、市开考,本是为测试成人的职业英语水平。但因为很多学校将它作为“小升初”的门槛后,PETS考场逐渐演变为“童子军”大战。 在今年3月24日举行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中,北京约4.8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初步估算,参加考试的小学生占据了考生总数的一半左右。

  教育部表示,近几年,一些地方中小学生特别是小学生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的人数有所增加,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实际上加重了学生的课业负担,不利于素质教育的实施,也不符合英语等级考试的目标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管理,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法》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行免试就近入学的规定,不得以各种形式的考试、考核、测试选拔学生,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等各种公共考试成绩作为招生依据。

  教育部要求各地要加强宣传解释和报名考试的督查工作,对违反规定接受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考试的,要及时予以纠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