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2007年日语能力考试报名及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9:24   城市快报

  日语能力考报名启动

  据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事务所的消息,2007年的日语能力考试报名已于5月14日开始。在已到来的2007日语能力考试奋战之际,天津翻译学院专家为日语能力考试报名及备考提出一些专业建议。

  考试报名注意避免三大误区

  1、请专业机构代报名。由于日语能力考有严格的名额限制,每年有不少考生因为网上报名失误而错过考试。建议考生选择专业的日语培训机构,如天津翻译学院就可以为考生进行代报名,还专门举办服务讲座跟考生一起交流最新信息,分享备考经验。

  2、请专业教师进行报考指导。很多考生都无法真正认清自己的日语水平,在报考级别的选择上往往会出现偏差,自然会影响成绩。建议考生选择专业老师进行能力判断,天津翻译学院可以指导考生报考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级别,帮助考生正确看待自己的日语水平。

  3、着眼职业发展。不少学生认为,只要通过了考试,拿到高分,就能获得高薪,就能实现职业提升。专家提醒广大学习者“高分更要高能”。目前参加日语培训的学员主要有三类人群,即打算赴日

留学的人、日企白领或希望进入日企的求职者以及在校大学生。应该根据个人专业不同,有针对性地提升日语能力,才能让自己的潜能在更广阔的空间里得以尽情发挥。

  专家支招 突破日语能力考试听力难关

  日语能力考试分一、二、三、四共四个级别,一级约相当于我国大学本科专业日语3~4年级的水平。每个级别的考试又分文字词汇、听力、读解、语法四部分。根据以往的考试经验,听力考试是日语能力考试中最大的难题。

  1、要重视听课文,这是日本语能力考试的重点,因为有原文对照。平时也可以听日语广播、看日语影片。最好是能一边听一边跟着读,这样对培养语感更有帮助。

  2、在考前多听听前几年的全真试题,也可以参加翻译学院设置的听力辅导班,比较好的听力老师不会只帮助考生训练听力,而是将听、说、读、写融合在一起,使你的听力水平在短期内有大的提升。

  3、为更好地解决“听”的问题,除以上的办法之外,最重要的是通过开口说来解决。在天译专家看来,要提高日语考试的成绩,必须从听说入手。天津翻译学院日语口语班、商务日语班均可满足学员随到随学、内容自选的个性化需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