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防“黄牛”恶意占座 雅思报名系统7月将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3:19   新闻晨报

  为了杜绝“黄牛”占座,雅思考试报名系统将从7月起进行调整。英领馆文化教育处昨天宣布,从7月1日开始,考生需要在预订考试座位之前预交全额报名费用,而针对软件频繁刷新网页占座的现象,雅思报名系统也进行了技术上的改进。

  近两年来,由于中国雅思考生逐年递增,竟出现“黄牛”在网上占座“卖考位”,甚至产生了“一位难求”的现象。为了杜绝这类现象再次发生,雅思官方昨天发布通知表示,将采取相关措施。“雅思考试目前全部采用网络报名,而我们在调查中发现,个别人是使用了专门的网页刷新软件进行占座。”英领馆文化教育处相关人士表示,针对这一现象,从今年7月1日开始,雅思考试报名系统将进行技术上的调整———只要捕捉到频繁刷新网页的用户,将进行阻止,以此截断“黄牛”占座的途径。

  记者获悉,今年8月将在上海财大新增一处考点,考点容量为570人。雅思官方再次提醒考生,应提前做好报考计划,同时还是亲自报名为好,因为托人代报将会泄露个人的相关信息而造成风险,“而考生在报名时也不要频繁刷新网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记者林颖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