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注会统考英语测试大纲公布 采取笔试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1:47   《北京考试报》

  >>2007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大纲

  北京考试报讯 近日,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公布了2007年度注会全国统考英语测试大纲。英语测试将采取笔试方式,考查词语用法与语法结构、阅读理解、汉译英与英译汉、短文写作4部分。

  据了解,注会全国统考英语测试的目的是考查注册会计师在国际环境下运用英语进行沟通的语言知识、语言技能和处理业务的能力。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2007年英语测试大纲中规定考生应能掌握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大纲所规定的词汇和相关词组,以及经济、会计、

审计、财务专业英语常用词汇。语言技能方面也要求考生能读懂与经济、会计、审计、财务相关的文献。阅读理解的分值比重较大,占40分。根据大纲,阅读题的题材选材将较为广泛,可能涉及社会、文化、热点经济问题、会计、审计专业问题等方面。体裁可包括叙述文、说明文、议论文等,文章的语言难度与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相当。

  据悉,在短文写作部分也将涉及社会、文化、会计、审计、经济等方面的一般常识。试题卷上可能给出题目、背景材料(英语或汉语)或关键词,要求考生写出一篇不少于150词的短文。(记者 陆 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注会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