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届ACT模考大赛举行 美高考题多得做不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3:5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天,40多个湖南学生第一次体验了美国高考ACT。考后,他们整体感觉是,数学、科学部分容易做,英文、阅读两部分难做。由于题量大,没有一个湖南学生在规定的2小时55分内做完。

  昨日,湖南省第一届美国高考ACT模考大赛在美国ACT湖南教学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40多名优秀学生参加了这次比赛。

  这次比赛采用的是由美国大学入学测试委员会官方权威提供的2002——2003年美国高考ACT的真题,试题分英语、阅读、数学、科学4大部分,一共考试时间是2小时55分,其中英语45分钟内要求做完75个题目,数学60分钟内要求做完60个题目,阅读35分钟内要求做完40个题目,科学35分钟内要求做完40个题目。按英语、数学、阅读、科学顺序考试,在英语、数学两科考完后,可休息10分钟。全套试卷的试题都是选择题,考试是闭卷,但数学部分可以用计算器。

  记者发现整个全英文的试卷足有40页厚,相当于半本杂志的厚度。“题量很大,所有题目要在2小时55分钟内完成,非常困难,我就没有做完。”已经就读美国ACT湖南教学中心的李涵同学说。据美国ACT湖南教学中心初步统计,40多个参考学生没一个人将所有试题答完。特别是英语、阅读两部分,大家普遍反映比在国内英语考试要难得多。

  数学、科学两部分是中国中学生强项。“只要认得单词,每个题都做得出来,太容易了,简直和初中水平差不多”这是许多中国学生对ACT数学、科学两部分的评价。科学部分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知识,有大量专业单词,对中国考生的词汇量是一个巨大挑战,但学生们反映,其实科学也很容易,只要认得单词,基本都做得出来。

  新闻链接

  美国两大高考有何区别

  本报讯(实习生 杨芳 记者 卿永锋)昨日,美国高考ACT中国区总裁An-drewTodd来到长沙,向湖南学生和家长发布ACT的最新招考及赴美

留学政策,并就SAT、ACT有何区别做了说明。另外,美国ACT湖南教学中心正式由周南中学迁往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

  SAT考试侧重的是考生的分析能力,所以一般被看作是IQ考试;ACT侧重的是书本知识,考察学生对已有知识的掌握能力。在考试内容方面,两种考试的区别不小。SAT——数学:相当于高一难度的几何和代数;科学:无;阅读:短文章、长文章阅读理解、填空;写作:一篇独立写作、语法;ACT——数学:几何、代数、三角函数;科学:图表、实验等;阅读:四篇文章,包括记叙文、社会科学、人文科学、自然科学;英语:侧重语法。

  Andrew先生介绍,2007年起全美所有四年制大学(3600所)全部接收ACT成绩作为大学录取的标准。据了解,湖南学生在入读美国ACT湖南教学中心后,完成为期近1年的ACT-GAC国际大学预科课程学习后,将于明年6月在长沙参加ACT考试。ACT的满分是36分,28分以上可以申请美国顶尖学校及奖学金。

  作为美国权威教育考试机构之一,ACT在中国的发展得到美国驻华大使馆的认可。合格完成ACT课程的中国毕业生在美领馆签证处申请赴美签证时,只要配合相应的家庭经济材料证明,赴美签证成功率很大。(记者 卿永锋 实习生 杨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