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赶考SAT:夜夜枕着英文版《哈利-波特7》入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1:57   钱江晚报

  考生:尹懿(杭城某一级重高应届毕业生,刚被浙江工商大学录取)

  考试科目:SATⅠ

  考试时间:12月1日

  考试地点:新加坡

  如果能够如愿进入香港的高校求学,那么尹懿很可能就不会再在这个火辣辣的夏天开始准备美国的高考,毕竟今年的普通高考已让她身心疲惫。

  尹懿从小就对英语十分着迷,她在高考中,英语科目考了141分。对于这个分数,尹懿很开心。而且,她对于自己要报考的3所港校信心十足,因为听说香港高校都很重视学生的英语能力。

  可事与愿违。今年香港高校在内地的面试、录取分数都高得吓人。“我的一个朋友,考到640多分去了香港理工大学,我的高考分数是610多分,连参加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尹懿自嘲地耸耸肩膀。她很快就从沮丧中走出来,随后开始准备参加美国高考。

  昨天上午10点钟,记者见到尹懿的时候,她的眼睛都熬红了,明显是“奋战”了一夜的情形。一看她桌上摆着英文版的《哈利·波特7》,尹懿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昨晚几乎没睡,情节太吸引人了!”

  其实,尹懿看英文原版小说当然是一举两得,一是因为自己原本就着迷于英语,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高阅读能力。她说,自己看《哈利·波特》都是看原版书,高一的时候曾经把《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翻译成中文。高二那年,家里人就曾考虑要让她到国外去念高中,被她拒绝了。因为尹懿有自己的规划:“我一定要体验一回中国的高考,用自己的努力来描画人生蓝图。”

  “我当时设想通过高考,申请去香港读高校,再到国外去读研究生。现在,既然香港去不了,我就干脆直接申请去国外读大学。”尹懿说。

  7月初,她开始申请考试地点时,发现香港的考点已经人数爆满,只好选在新加坡。随后,赶紧找一个合适的SAT应考冲刺班。

  从7月9日到8月初的20天时间里,尹懿每天从下午3点到晚上9点,都在杭州

新东方上SAT的课程。接下来,8月份的托福冲刺班,她也已经报好了。等到这两个课程上完,暑假也就结束了。“我想自己有能力取得最好的成绩,申请到好的美国大学,除了托福成绩外,他们还会以SAT的分数作为参考。”

  算一算尹懿的时间安排,记者都给她捏着一把汗。SAT的成绩要等12月中旬才出来,而她想申请的一些大学,如纽约大学的申请在明年1月份就截止了。

  尹懿自己倒没那么紧张,她笑着说:“成绩好的话,这些大学会在短时间内接受申请的,我现在也申请了一些不需要参考SAT成绩的学校。9月份,我先去浙江工商大学报到,如果顺利的话,明年秋季就可以去美国念书啦!”

  唯一有点失落的是,尹懿说:“我为了赶两场考试,完全没时间去旅行了!”

  (本报实习生 陈瑶 记者 沈伟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