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思新托福考位难求 不妨试试其它语言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1:4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临近开学,去杭州一些留学中介咨询出国读大学的学生又多了起来。由于这部分学生出国留学多数是临时决定的,所以很少有人已经考出了雅思或新托福,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他们的留学行程。对此,一些留学顾问介绍了可替代的其他语言考试。

  赴英留学,可考WELT

  今年雅思和新托福考试早出现了考位难求的局面,如果学生想去英国留学,又没有雅思成绩,不妨转考华威英语语言测试(WELT)。

  WELT是英国名校华威大学创办的,由英国考试委员会专业语言教师设计考题,用来考查学生的英语语言使用能力。在英国,除了华威大学外,认可WELT成绩的还包括了埃克塞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

利物浦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等26所大学。所以学生如果想申请这些学校,又赶不上近期的雅思考试,不妨转考WILT。

  WILT包括语法、写作、阅读等部分,无听说要求,比起雅思考试,更适合中国考生的口味,相对更容易获得高分。

  去美国读高中,可考SLEP

  目前中国学生去美国念高中,虽不用提供托福成绩,却需要SLEP成绩。SLEP考试是美国中学录取非英语母语的海外学生的衡量标准之一,同时也是对学生语言能力的一次评估,以便安排入学后的语言课程。如果学生可以考到45分(总分67分)以上,就可以申请大部分的美国高中了。

  SLEP考试不像雅思、新托福考试那样,需要考生去“抢考位”,可随到随考,可通过www.igo.cn预约考试。只要是英语中上水平的同学,都能考出令人满意的SLEP成绩,所以学生在应考的时候大可以放宽心。(本报通讯员 何明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