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8分:看这个高三女生的制胜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9:25   中国青年报

  “看过机经吗?”听到这个问题,叶方舟愣了一下,“什么是机经?”她想了想,“就是考试技巧吧?我没看过。”

  就是这个既不知道“机经”,又对考试技巧没有任何兴趣的高三女孩,在今年8月11日的雅思考试中,取得了8分的成绩。这个成绩也是目前南京高中生考雅思的最好成绩。

  “机经”,就是以前考过的雅思题目的汇总。由于雅思考试的题目通常是以新题加旧题的形式出现,因此大部分“烤鸭”族将“机经”奉为雅思高分的“葵花宝典”。

  不过,对于叶方舟,上课听讲加平时积累,就是她的制胜武器。

  7月份,学校安排了连续16天的雅思课程,每天由外教教4个小时。叶方舟每天都要做两三套模拟题,到最后一共做了三四十套题。“每天不停在做,都麻木了。”

  上课安排得紧,课后叶方舟也就没有再做题目,只在考前两三天把以前做过的题目看了一遍。

  听英文歌,是叶方舟的一大爱好。她喜欢西城男孩的歌。听到好的歌,会把整个

歌词都记下来,比如西城的《My Love》。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叶方舟会在网上听10分钟的BBC新闻。她说,不一定要听懂每个词的意思,听的是它的语感,还有固定用法和词组。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